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林埭美镇创建聚焦产业美 发展兴业富民的城镇经济

2020-10-16 20:04: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晓 纪亚千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晓 纪亚千)“今年,我们将以美丽城镇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以及生态禀赋和文化底蕴等优势,深化‘农文旅’融合发展,以优质文旅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发展,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林埭镇副镇长沈志坚说。

1.png

  产因城而强,城因产而兴。用这句话来形容如今的林埭,再也恰当不过了。

  按照美丽城镇规划、“全域旅游目的地”打造计划,林埭镇以文旅产业为核心,于今年3月启动了平湖市文旅创意产业园建设,500亩的园区规划面积,涵盖文化、旅游、教育、体育等产业,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产业特色鲜明、综合配套能力强的文旅产业集聚区。“我们在加快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梳理产业布局,同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原有基础上不断吸引影视、体育、创意等产业的集聚。”林埭镇美丽城镇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与此同时,与湖南卫视合作的“林埭·芒果小镇”创建规划方案也已基本完成,目前土地供应相关环节已经接近尾声,土建工程也正在施工。项目依托林埭镇地理交通区位优势及生态自然、人文历史、农耕基础,以“一廊两园”结构布局、“三个核心”驱动、多点联动发展模式,通过引入优质内容资源与粉丝导流,形成“文化+”“农业+”“旅游+”“体育+”“教育+”的生产加工、展销一体产业集聚地,促进一二三产的整体提升与联动,打造具有林埭特色“原乡模式”的城市乡村综合社区。

2.png

  美丽城镇建设在加快文旅产业集聚的同时,带来的不仅仅是城镇功能的完善,还有城镇的兴旺。未来的林埭,老百姓不仅可以在家门口感受景区的热闹繁华,还能变旁观者为参与者,分得美丽经济带来的红利。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浙江发布最新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名单 20个示范基地省级特色小镇占比达到30%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