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新仓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开课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10-16 20:04: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为加强农村建筑工匠管理,提高农村建筑工匠技能水平和职业道德,确保农房建设质量安全,9月29日,新仓镇举办2020年度农村建筑工匠培训会,本次培训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

2.jpg

  培训会上,新仓镇特邀同济大学工学硕士、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陈杭旭和平湖市建管处张安分别对农村危房加固技术与方法、农村危房改造基本安全技术导则、建筑施工安全知识和常见墙体裂缝及防治措施、渗漏及防治措施进行授课。希望通过培训,提升新仓镇农村建筑工匠的专业素养、建造技术和从业水平,培养一批真正懂技术、会管理的专业化工匠队伍,为推进全镇美丽城镇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1.jpg

  培训结束后,当场对授课知识和农村建筑工匠基础知识掌握情况进行测试,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通过考试的学员将统一发放培训证书。

  考试结束后,新仓镇农房办对在座的建筑工匠关于农民建房方面的管理提出要求,并对《新仓镇农村建筑工匠管理实施办法》、《新仓镇传统自然村落保留点建房实施办法》、《平湖市传统自然村落农房图集之农房正负面清单》等文件进行了解读。

  接下来,新仓镇将继续加大建房管理,严格建房“四到场”管理,落实各村建房协管员,加强工匠管控,通过村规民约有效化解建房矛盾。在市级部门的指导下,建成一个乡村风貌浓厚,传统文化底蕴丰富的,充分展现江南水乡民居风貌的宜居宜游村落。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浙江发布最新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名单 20个示范基地省级特色小镇占比达到30%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