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新仓美丽城镇做好“康养”这篇大文章划重点

2020-09-23 20:17: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1.jpg

  今年以来,新仓镇以“健康智造,乐享新仓”为主题的美丽城镇在马不停蹄的进行中,这不仅仅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升级版,更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形”的改造和“神”的升华。

  康养产业项目无疑成为特色小镇开发建设的新方向,很多人对康养产业的理解更侧重于养老,实际上康养一方面是健康,另一方面是养心或者养身,康养产业的核心价值应该在于"创造一种新的健康的生活方式"。

  康养产业关联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民风民俗、科技信息、文化教育、社会安全等众多领域,是集养老、养生、医疗、文化、体育、旅游等诸多业态为一体的产业链,更是一个整体的生态系统。

  今年以来,新仓镇聚焦健康产业,以生产、生活、生态的“三生融合”为核心,不断加强健康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民生事业水平。以“幸福文化”为焦点,提升群众文化自信,大力发展康养产业,以产为本、产居融合,打造医养结合的“幸福家园”,在共享发展上再深化,加快打造“健康名镇”。

  9月19日上午,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郑远长书记一行来新仓开展调研,嘉兴市民政局副局长吴书雷,嘉兴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范祥址,平湖市民政局局长俞鑫岗,镇领导张国跃、陆秀梅、沈斌等陪同调研。

  “公司生产什么种类的纺织品”“疫情对公司的发展有没有什么影响?”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嘉兴德永纺织品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在经营方面的介绍,并对生产的功能性面料进行了了解。 

  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新仓镇医疗服务中心和平湖中日国际康养科技园,了解了康养产业项目落地、推进情况及医养结合新模式建设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张国跃就平湖中日国际康养科技园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围绕新仓的区位优势和人文环境、发展康养产业的基础和优势、当前取得的成果等作了汇报。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新仓镇在国际合作和产业发展方面的成绩。郑远长表示,康养产业是涉及广大群众福祉的民生事业,新仓镇要依托独特的区位、产业等优势,大力发展高端康养产业。下一步,调研组将进一步在平湖中日国际康养科技园的推荐宣传、推广招商上加大力度,加快打造康养产业先行区,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