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探访平湖经开最有“腔调”的网红打卡点 让“书香网”融入美丽城镇百姓生活

2020-09-23 20:15: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宇

1.png

  书友活动去哪里?亲子阅读去哪里?情侣约会去哪里?这个有“腔调”又有“智慧”的网红打卡点,诸君是否已有所耳闻?

  这就是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第三家“金平湖智慧书房”——樱花书院! 

  金平湖智慧书房•樱花书院坐落于樱花小镇钟溪印象·樱花里的2号楼,面积约23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藏书近万册,集图书阅读、读书交流分享活动、公益展览、培训讲座等功能于一体,为加快构建美丽城镇15分钟阅读文化圈注入了新的动力。

  樱花书院以简洁的原木色为主基调,是传统、唐风和禅意的融合,部分区域还采用了味道十足的榻榻米设计,满满的日系风与书房内的樱花小景相得益彰,成为樱花小镇一道别具韵味的文化风景,在满足市民和游客阅读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小镇品味。

  说了ta的有“腔调”,再来议一议ta的有“智慧”。和普通图书馆不同的是,樱花书院采用无人值守、自助服务、智慧化管理的方式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其配备了自主借还机、数字图书下载查阅机以及自主图书杀菌机等设备, 还可根据设置时间自动开馆闭馆、照明温控等。樱花书院即将于9月26日与广大市民见面,届时大家可携带身份证、市民卡刷卡进入、自主借阅,与图书总分馆之间实行通借通还。

  近年来,平湖经开持续实施公共文化空间提升行动,高标准建设书房、书院、书屋,打造书香经开,营造“全民学习”的良好氛围。

  从相关部门获悉,平湖市图书馆经开分馆改造提升工程和金平湖智慧书房·耘庐书院新建工程也将于近期开工建设,于今年年底、明年年初投入使用。届时,平湖经开也将形成东南西北各一个书房的架构布局,方便广大市民就近阅读,随时随地享受公共文化服务,让这张覆盖全区的“书香网”融入百姓生活,提升百姓获得感以及对美丽城镇满意度。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