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龙游沐尘美丽城镇民族墙绘大赛固化活化人文美

2020-09-10 15:57: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月 邱莹瑾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通讯员 徐月 邱莹瑾)畲乡沐尘,墙绘丰收。9月7日,龙游县首届民族特色墙绘大赛启动仪式在沐尘乡社里村举行。

1.jpg

  启动仪式上详细介绍了本次墙绘大赛的比赛规则,随后参赛代表作表态发言,并现场签订参赛承诺书。在沐尘山哈艺术总团舞蹈《畲山春》中,县首届民族特色墙绘大赛正式启动。

  据了解,比赛墙体位于双溪村6处农户房屋。各参赛组,按照“畲乡沐尘,墙绘丰收”主题进行墙绘制作,绘画时间为两周,绘画过程还将通过直播平台进行全程直播。展现畲族特色的墙绘创作对于参赛选手蓝国祥来说是一次挑战,他表示作为畲族儿女,能够拿起画笔,在墙面上向社会各界展示畲族风情十分有意义。

  自2016年起,沐尘乡以小城镇综合整治为契机,更是在省级美丽城镇创建的牵引下,在村容村貌提升工作中增加墙绘元素。沿着乡道处处都能看到“畲族操”“竹竿舞”“畲族服饰”“畲族图腾”等反映畲族文化的特色墙绘。

  据悉,本次墙绘大赛为今年10月10日在沐尘乡举办的浙江省第七届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暨“九月九”畲民丰收节的预热活动,以“墙绘”的形式展现民族乡村特色风貌;以“比赛”形式为丰收节造势,让更多人了解龙游少数民族,助推龙游畲族风情旅游发展。

  沐尘畲族乡党委副书记蔡乐焕表示,近年来墙绘越来越流行,也是沐尘乡在展示畲族文化当中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在墙绘大赛结束后,还会在社里村、沐尘村计划增设墙绘元素,包括接下来大丰收节活动,也会策划墙绘的项目。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淳安:师生同庆 乐享运动 绝缘化改造强化山区线路 茶农养殖户用电有了新保障 建金高速主线沥青路面中面层全部完工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