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纳凉会新模式,治理美“老面孔”

2020-09-10 15:21: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洁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通讯员 沈洁)徐徐微风,伴随着别样的纳凉会,不仅带来了丝丝清凉和无限欢乐,还掀开了“参事议事”“反诈骗”等,一张张美丽城镇“治理美”中的“老面孔”。近日,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各社区(行政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纳凉会。  

1.jpg

  “有绿豆汤喝还能学到知识,这个纳凉会真好。” 在高桥集镇板凳纳凉会上,志愿者贴心地给大家准备了清凉消暑的绿豆汤。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大家要保持房前屋后环境整洁……”“这些都是骗子的套路,大家千万别上当。志愿者们给大家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通过集中宣讲的方式,宣传三治融合积分管理办法、垃圾分类、交通安全、平安三率等内容。纳凉会中还穿插有奖问答环节,增强与观众互动,答题目、学知识、赢奖品,这种居民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贴近生活也深入人心。

  “可腐烂的厨余垃圾扔到绿色垃圾桶,有害垃圾扔到红色垃圾桶……”在这场板凳纳凉会上,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通过生活中常用的物品为例讲解如何分类,同时向现场的群众发放相关的宣传资料。

  另一场纳凉会在同时进行三治融合积分兑换,给获得积分的居民分发大米,希望通过这种鼓励的形式,进一步激发居民参与美丽城镇建设的积极性。

 

2.jpg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满意率、参与率、知晓率,共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史桥集镇通过纳凉会的方式,积极宣传。

  志愿者们向群众宣传推广“微嘉园”,提高知晓率、利用率。同时利用”微嘉园”积分兑换机制,进一步激励群众运用“微嘉园”参事议事,便于干部更好地服务群众。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满意率、参与率、知晓率,志愿者还向群众发放反邪教、防诈骗、交通安全及文明养犬等平安宣传手册,向群众普及安全防范和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强化群众防范意识。

3.jpg

  “爷爷奶奶,这些都是诈骗的套路,小心上当……”“骑电瓶车出门一定要戴好头盔,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逆向,不走机动车道。”

  在桑园桥的纳凉会上,反诈宣传员和交警队员们用真实案例,给群众宣传反诈知识和平安出行知识。

  干部和志愿者用唠家常的方式,给群众宣传生活垃圾分类、三治融合积分管理实施方案以及人口普查宣传等内容,在让群众了解知识的同时也能真正去落实,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场纳凉会,架起了一座连心桥。开发区(高桥街道)各社区(行政村)通过纳凉会这种接地气的形式,宣传三治融合积分管理助推人居环境提升行动、防诈骗、平安三率等内容,与居民“零距离”接触,进一步增强居民对区街各项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参与美丽城镇建设,培养爱家情怀,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成果。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淳安:师生同庆 乐享运动 绝缘化改造强化山区线路 茶农养殖户用电有了新保障 建金高速主线沥青路面中面层全部完工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