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洪合镇“国卫镇”创建赋能美丽城镇建设

2020-09-08 19:01: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梦瑶

  浙江在线9月8日讯(通讯员 吴梦瑶)2019年洪合镇党委、政府决定在全镇开展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2020年6月,洪合镇顺利通过“国卫镇”市级考核,并将在下半年迎来省爱卫会的考核验收。国家卫生镇的创建是全面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城镇品味、增强综合竞争力、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打造现代化田园新洪合升级版的需要。同时,“国卫镇”的创建与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五美”要求高度契合,符合洪合镇总体发展战略规划。

  国卫镇的创建是洪合镇美丽城镇建设中十分重要的一环,不仅为美丽城镇创造了环境基础,同时也是对洪合镇美丽城镇建设道路的积极探索。洪合镇充分认识到创卫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创建进程。

1.jpg

  洪合镇结合当下创建进度对相关工作机制进行优化和完善,严格实行网格化推进机制和进度绩效通报机制。镇区25个网格根据《国家卫生镇、全国文明镇、美丽城镇三镇联创网格化推进手册》《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标准》对标对表包干化开展工作,对所负责区域全部创建工作内容落实及考核结果负责。同时,对网格从到岗履职情况、任务完成情况、被督办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多方面,按不同权重进行量化赋分,形成较为直观的工作绩效。创建办每周对各网格得分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并分别授予前三名红旗奖、后两名蜗牛奖,充分营造起比学赶超的良好创建氛围。

2.jpg

  洪合镇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维护城镇秩序,提升乡容镇貌。立足网格,对网格内乱停车、乱搭建、乱堆放、乱设摊等问题即查即纠,联合各职能部门定期开展如僵尸车清理、工程车检查、小广告清理等专项整治行动,促进城镇管理经常化、制度化。

3.jpg

  洪合镇深入网格广泛开展个人卫生、垃圾分类、生态环境保护等宣传,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创卫活动,在全镇上下掀起群众性创建热潮。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