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丰镇“无障碍改造” 助力提升美丽城镇居民生活水平

2020-09-08 19:01: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国良

  浙江在线9月8日讯(通讯员 蒋国良)南湖区新丰镇自创建省级美丽城镇以来,不断推进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居住环境,制定符合残疾人实际需求的个性化改造方案,重点对室内外地面平整硬化、房屋出入口坡化、卫生间改造、扶手等需求提出改造意见,为残疾人设计更科学、更适合的无障碍改造项目。

1.jpg

  改造前


2.jpg

  改造后

  8月24日,栖凰埭村的王志林成为今年改造的第一户,他是一名重度的低保残疾人,单身一人,居住的房屋只有一个简易的厨房。上门入户调查后,制定了厨房改造项目,改造时刚好赶上高温,施工队在又闷又热的天气,丝毫不马虎,保质的完成此次改造项目,大大提高了王志林的生活质量,这一户的的完成,标志着新丰镇29户困难残疾人无障碍改造进入施工阶段,目前全镇共有12户正有序的改造中,预计9月下旬全部改造完成。

  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程不但可以解决残疾人在生活上的困难,而且提高了残疾人居家生活的能力,使残疾人增加获得感和幸福指数,保证全镇居民在实现美丽城镇,共享乐民生活美的道路上“一个都不少”。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