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钱塘新区前进街道:暖心帮助解难题,平凡小事见温暖

2020-08-31 18:00:00  来源:钱塘新区前进发布 记者 沈逸柔 通讯员 高盈盈

  “小许,我想寄个快递,要去哪里寄啊?”8月30日一大早网格员许东华就接到了前峰村任大伯的求助电话。

QQ截图20200908112343.jpg

  来到任大伯家,许华东看到了一箱子土特产,这是任大伯特意为远在上海的老友准备的。这位老友是任大伯特别要好的朋友,两人从小一起长大,又一同参加工作,有20多年的深厚情谊。几十年前老友举家搬迁到上海,任大伯想把家乡的味道邮寄过去。

  准备好了礼物,要怎么送过去呢?

  接到求助电话后,网格员许东华为任大伯解了难题。在与任大伯的交谈中,许东华了解了收件地址及收件人联系方式,帮忙填写了快递单,还把土特产搬到了快递点。第二天,任大伯就接到了老友的电话,表示已经收到了来自家乡的爱意。

  “举手之劳而已。”面对任大伯的感谢和认可,许东华笑着挠了挠头。

  无独有偶,前峰村俞大伯在配药的时候也得到了网格队员的暖心帮助。俞大伯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每天需要服药。每个月他都要去前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量血压、测血糖指标,根据身体情况配药。

QQ截图20200908112349.jpg

  前峰村距离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千米左右,之前都是子女骑电瓶车带着俞大伯去配药。随着电动车安全出行知识的普及,俞大伯不再乘坐电瓶车出行,自己去配了几次药。由于行动不便,每个月配药成了俞大伯的麻烦事。

  网格员张海祥了解情况后,开车带老人去配药,配完药还把老人送回家。那天,张海祥一直扶着老人进了屋,才放心离开。“我经常在村里巡查,对村民情况还算了解。”张海祥说道,“俞大伯行动不便,配药困难,能帮到他我也很开心。

  “不是家人,胜似家人。”看到网格人员对老人做的一切,周围邻居纷纷赞叹。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