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县新安镇网格员:一网情深 定格平安

2020-09-02 20:41: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费亚红 谢伟勇

  浙江在线9月2日讯(通讯员 费亚红 谢伟勇)“2018年8月,第一次穿上蓝马甲,正式成为了新安镇一名专职的网格员,心中既忐忑又兴奋。”德清县新安镇网格员俞臻旗感慨道,可到了实际工作中,酸甜苦辣五味杂陈。

47510801113031939.jpg

  因网格区域调整,俞臻旗负责百富兜村和红丰工业区的企业走访检查工作。有一次走访到一家企业开展安全消防隐患检查,没想到老板见到我就很不耐烦还很凶让我以后不要来了,当时我真的很无奈、心酸。

  调整心情后俞臻旗走上前去耐心的跟老板说:“老板,你看,这里的消防通道被杂物堵住了,很不安全,我帮你搬走吧,你说放哪里?”,此时老板的态度缓和下来了,趁机给他解释了我们的工作职责:平安检查,为的是大家好!

  “网格员”三个字给予了他们特殊的含义:用脚丈量、用心画圈、用汗水守护。回首两年期间新安镇网格员们意气奋发,将青春与汗水尽情挥洒在网格中,平安检查、平安宣传、疫情防控、服务群众。

  “疫情期间每天早早的来到村委,准备好居家隔离的人员名单,配合卫生院的医生上门去测量体温,每天两次,负责带路和登记,记录每个人的体温、身体状况和老百姓的生活需求,及时向村委汇报。”戴小英向记者吐露心声,疫情期间,他走遍了村里每条乡村小路,排摸了1260多人。

646515210880133838.jpg

  网格员每天都有自己的故事,一路走来,有帮落下坐校车的小学生,安全护送回家;有帮小微企业申请两直一补,来回赶镇上、企业;有走访企业时,车间主任拿出冰雪碧的感谢;有走访店铺时,店主主动拿出台账记录。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海鸥电扇厂变身小微园区 嘉兴王店镇续写新时代“产业美”故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