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留下街道:设立“曝光平台” 对垃圾乱扔现象说“不”

2020-08-26 09:45: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世茗 诸敏芳

1111.jpg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通讯员 傅世茗 诸敏芳)垃圾投放点变成垃圾堆场?曝光!今天,记者从西湖区留下街道获悉,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翰墨香林社区在微信公众号上设立“曝光台”,与居民互动,共同提升小区环境。

  近日,翰墨香林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小区垃圾投放点位时常有大件装修垃圾偷倒的现象。白天干净整洁的点位,过了一夜,第二天早上就出现许多废旧的家具、装修废料,大大破坏小区的生活环境。

222.jpg

  接到居民微信曝光,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监控视频还原了夜里偷倒的情形,对业主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要求业主将大件装修垃圾按照规定运送到专门的投放点位,积极遵守垃圾分类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告知若屡次不进行整改,将联合执法部门上门进行处罚。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建立“曝光平台”,社区能够迅速地发现垃圾分类投放中的不文明行为,并及时进行处罚。但“曝光”只是手段,不是最终目的。社区建立平台最终还是希望体居民能够提高自觉性,遵守垃圾分类的各项规定,从自身做起,做文明人,行文明事,为建设美丽家园而一起努力。


编辑:包勇

城镇原创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绍兴皋埠街道:“四态四新”打造美丽城镇新名片 绍兴沥海街道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 打造信访新格局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