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留下街道:骑电动车不戴头盔将“曝光”

2020-08-26 09:35: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珽 诸敏芳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通讯员 刘珽 诸敏芳) 辖区内一些路口,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骑电动车头盔佩戴比例平均仅为65%。怎么办?严查!今天,记者从西湖区留下街道获悉,为确保安全行车,将预警“关口”前置至小区门口,从源头提升骑电动车头盔比例。

  据了解,留下街道在各社区出入口,按标准严格实行“三个一”管理,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段,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值守,早高峰做到不戴头盔不让出门,晚高峰不戴头盔进社区必须登记详细信息,对两次违反人员在社区信息平台曝光,三次违反的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上门宣教。

  路面上,交警、城管、志愿者等,在各主干道港湾处,进行拦停治理。对电动自行车未正确佩戴头盔的,一律拦停、登记,进行十分钟以上安全教育,并于现场租借头盔后放行。

  “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是一个系统性社会工程,需要全社会齐抓共管、广大群众共同参与,从更高层面制定法律,依法依规制造使用电动自行车,严格进行交通执法,积极倡导守法,从而实现治标与治本齐头并进的目标,真正实现电动自行车管理的安全、规范、有序。”留下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包勇

城镇原创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绍兴皋埠街道:“四态四新”打造美丽城镇新名片 绍兴沥海街道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 打造信访新格局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