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留下街道:党建引领“传针引线” 绣出家园“锦鲤新图”

2020-07-28 17:42: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静 诸敏芳

222.png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通讯员张静 诸敏芳)今天,记者从西湖区留下街道获悉,从2017年伊始至今,和家园社区共拆除小区违章建筑87户,总面积超过970余平方米。

  和家园社区成立于2014年10月,属于高档商品房小区,房屋类型为排屋和小高层公寓。控违拆违工作是和家园社区成立后,面临的一个遗留问题,涉及面广、数量多、难度大、时间紧。

  为全面推进拆违工作,留下街道党工委开启“党建+”全域引领的模式抓好拆违工作,率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穿针引线”的绣花细功夫,实现党群同心、干群同力。

  和家园社区围绕建设“美丽留下”的目标,坚持拆、改相结合,全面深化违法建筑拆除行动,将每周五定为“拆除日”,形成制度,倒逼任务推进。“在办公室都是问题、去到现场都是办法”的“行走工作法”,成为和家园社区的宝贵拆违经验。

111.jpg

  同时,和家园社区“第一时间”实施党员干部“零违建承诺”。各支部要求党员签订《党员无违建承诺书》,建立党员“1+N”联户机制,深化党员作为服务群众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形成“带头拆、主动拆、劝说拆”的浓厚氛围。

  此外,和家园社区还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温馨说服”行动。通过党员微信群等途径,向全体党员宣传 “无违建区”创建工作,家中有违规阳光房和雨棚的党员们,主动提出要自行拆除违建,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无违建小区”当头雁、做表率。

编辑:包勇

城镇原创

2020胡润中国10强农业企业 生猪养殖为主企业占上风 萧山空港的这套三维成像系统 让治水变得高效便捷 新晋网红地!丽水缙云传统村落成了青春活力的街画艺术村 湖州南太湖新区24个数字产业项目开工 总投资127.9亿元 看着都要流口水!出梅后,杭州余杭李子大量采摘上市 听到“唱歌儿”就出来 杭州富阳富春街道试行商铺垃圾分类“音乐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