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区留下街道推出“垃圾不落地音乐线”

2020-07-30 08:56: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抑非 诸敏芳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通讯员 朱抑非 诸敏芳)每天早上8点55分,和家园社区栖岚院的张阿姨都会拎着家里的垃圾匆匆走到楼下。9点一到,随着一阵悠扬的音乐声,一辆“唱着歌”的绿色电动三轮车会准时停在她的面前。张阿姨把分好类的垃圾袋递给车上的保洁人员,便完成一天的“扔垃圾要务”,全程才60秒。收走垃圾的三轮车则继续“唱着歌”奔向下一个点位。

  为提醒附近居民和商户投放生活垃圾,提升市容环境卫生质量,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投放氛围,近日,留下街道在和家园社区栖岚院小区开始,实行清洁直运“垃圾不落地”音乐线告知清运模式。

  所谓“垃圾不落地音乐线”,就是将原先商家门口放置的垃圾桶进行撤离,每天由专门的保洁员开着播放轻音乐的电动车,上门进行收集,沿线商家及居民只要听到此音乐声,就可以出来向垃圾收集电动车内投放垃圾。因告示音是一段音乐,所以大家就称之为“音乐线”。

  和家园的音乐线垃圾车每天清运2次,清运时间为每天上午9:00-11:00以及下午18:00-21:00。运行时间内,小型收运车会行驶到指定位置,并伴随着悦耳音乐提醒。同时,随车配有垃圾分类志愿者,不仅能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还能在旁监督住户自觉分类。

  试运行几日以来,清洁直运“垃圾不落地”音乐告知清运模式受到居民的广泛欢迎。

  附近的商户说:“以前我们都将垃圾放在垃圾桶里,时间久了特别是夏天、高温天气,垃圾桶附近总会飘散出不好闻的味道,而且堆满垃圾的垃圾桶也不美观。现在有这条音乐线,我们不用走很多路去找垃圾桶了,也避免了街边脏乱、垃圾桶满溢等问题出现,真是一举两得。” 

  随着“垃圾不落地音乐线”工作的顺利进行,留下街道将逐步取消沿街垃圾收集容器。以此推进垃圾分类,促进垃圾减量,培育商家及辖区居民定时定点投放生活垃圾的文明习惯,保持商业路段面貌整洁有序。同时,也有效地确保了近期留下百日攻坚行动成果,达到“聚焦环境大提升、精细管理大提升”的目标。


编辑:包勇

城镇原创

完善养老服务 嘉善大云镇创建美丽城镇更进一步 大云镇开展美丽城镇在建工地“回头看”行动 完善工程项目长效管控机制 嘉兴王店镇以美丽城镇擦亮工业底色 2020胡润中国10强农业企业 生猪养殖为主企业占上风 萧山空港的这套三维成像系统 让治水变得高效便捷 新晋网红地!丽水缙云传统村落成了青春活力的街画艺术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