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天凝镇开展食品安全督查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品质提升

2020-08-24 18:56: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庞臣康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通讯员 庞臣康)为全力做好浙江省美丽城镇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打好基层疫情防控重点食品大检查这场硬仗,切实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升美丽城镇建设品质,嘉善县天凝镇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进行突击检查。

1.jpg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经营摊位日常管理、病媒生物防治和垃圾分类等落实情况,发现部分摊位商品摆放不合理,摊位内部环境脏乱差,空摊位内存在乱堆放以及垃圾分类不准确等问题。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农贸市场生鲜、肉制品、水产品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状况,实地检查了天凝世纪心美超市的进口冷冻畜禽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货证是否相符、来源是否可溯,现场指导了商超和农贸农批市场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2.jpg

  大检查工作全面做到从严从细:抓好问题产品的查处,对检查发现问题的产品,一律从严从快查处;抓好产品溯源,全面开展产品溯源工作,做好源头管控;抓好进货查验,全面落实进口禽肉类、水产品的索证索票制度;抓好人员密集场所防疫工作,全面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管控措施,加强对经营场所的清洗消毒工作,加大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工作。

  检查组要求农贸市场负责人立即对各经营户环境卫生情况进行集中自查,倒排整改任务,集中力量抓紧整改,要规范经营户环境卫生日常管理,落实农贸市场常态化监管。农贸市场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将全体经营户纳入网格化管理,全体工作人员负责网格内经营户整改和日常巡查监管工作,并加大浙江省美丽城镇创建宣传力度。

  农贸市场是美丽城镇食品安全创建的重点载体。下一阶段,天凝镇将根据督查组的指导意见,立即开展相关工作的提升和整改,坚持不放过、不错过、不漏过,加强食品安全大检查期间问题的闭环管理、溯源追查,严防因食物或环境污染而导致疫情的发生和传播,指导好辖区内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问题整改,全力做好浙江省美丽城镇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冲刺工作。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