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小手牵大手,弯腰一分钟

嘉善陶庄小小志愿者用双手“扮靓”美丽城镇

2020-08-24 18:56: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佳英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通讯员 吴佳英)为进一步推进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营造镇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7月30日上午,一群身穿马甲,带着红袖章,拿着垃圾袋的小小志愿者们出现在翔胜村河泥甸港自然村内,在蔚蓝的蓝天下,顶着炎炎烈日,沿着河泥甸港的村道,一次次弯腰捡拾路上的烟头、塑料瓶、纸屑……这是翔胜村的孩子们在开展“小手牵大手 弯腰一分钟”志愿服务文明行动。他们以“弯腰式”的文明行动助力陶庄美丽城镇创建工作,用小小的举动发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

1.jpg

  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详细介绍了生活垃圾如何正确分类,并倡议大家从自我做起,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随后,孩子们沿路弯腰认真地捡拾路上丢弃的烟头、废纸、塑料袋等生活垃圾,哪怕是掉在草缝里、砖缝里的烟头、纸屑都被一一清理出来,装进了垃圾袋。虽然烈日炎炎,但是小志愿者们热情不减,一个个干劲十足,发扬着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成为了村庄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jpg

  通过“小手牵大手,弯腰一分钟”文明行动,让孩子们以小小主人翁的姿态加入到美丽城镇创建、保护环境的队伍中,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人,让伸伸手、弯弯腰成为一种习惯,让保护环境成为一种责任。

3.jpg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