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林埭三抓手做好党建“三服务” 擦亮美丽城镇治理美底色

2020-08-24 18:58: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晓 纪亚千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通讯员 李晓 纪亚千)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五个连心”微网格治理,推进“一编三定”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也为美丽城镇创建增添动力。连日来,在林埭镇报到认岗的“一编三定”党员、干部,连同林埭微网格长、镇村干部等一起,化身为炎炎夏日里最可爱的人——林埭“红小二”,深入微网格一线开展连心服务。

1.jpg

  科学编组入网 促党员认岗更加“门当户对” 

  结合报到认岗党员的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不同个性和特长,结合各村社区实际,突出微网格需求导向,科学合理编制服务团组,将服务团组吸纳为林埭“红小二”党群干群服务联盟中的一支重要“方面军”,与“红小二”一起集成开展多样化网格连心服务,实现人岗相适、人尽其用。截至目前,12个村社区共有249名在职在编党员、干部报到,编制形成了环境整治、政策宣传、文明创建、平安巡防、先锋服务等19个团组,每组均落实专人任组长,并明确村社区组织委员负责经常性联系对接。

  镇村干部加持 促网格团组更加“兵强马壮” 

  将“一编三定”服务团组建设与林埭镇“4+2+X”微网格连心服务团建设有机结合,组织249名编组党员与林埭镇219名驻村干部、84名村社干部、43名党员先锋站站长、281名微网格长一起,共同下沉至微网格治理第一线,全员担当“红小二”,抓住“4+2+X”连心服务团每月2次网格走访、4次连心服务等契机,组队开展网格连心服务。截至目前,已组队联合开展网格服务9场次。

  重点工作驱动 促连心服务更加“优质优效” 

  突出工作问题导向和群众需求导向,将“一编三定”团组服务与美丽城镇创建、农村环境全域秀美、优美庭院打造、垃圾分类、反诈宣传、困难帮扶等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编组党员干部的业务优势,共同助推镇村工作执行落实,逐步构建形成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截至目前,“一编三定”团组已成为各村社区开展基层治理的一支重要力量,尽管炎炎夏日,积极助力林埭全域秀美整治的在职党员达到180余人次。

  下一步,林埭镇将紧扣“大党建+微网格”全域治理、“林距离”三服务党建工作部署和“一编三定”要求,持续落实常态服务,彰显工作“热度”;深化连心服务,彰显为民“温度”;围绕中心大局,彰显先锋“力度”,为在职党员、干部“八小时”外投身服务搭建平台,为林埭美丽城镇建设发展凝聚力量。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