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新埭镇美丽城镇从“风景美”走向“治理美”

2020-08-22 21:02: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佳丽 顾秋叶

1.jpg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通讯员 徐佳丽 顾秋叶)“开电瓶车要戴好头盔,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过路口的时候车子速度也要放慢一点。”“过马路前要看看四周来往车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近日,在平湖新埭镇管家路的新南路口和新中路口,在早晚两个高峰时间,总能看到身穿红马甲的交通劝导员忙碌的身影,看到骑电瓶车未戴头盔的、过马路不注意车辆的总要上前劝导几句。即使没有设置红绿灯,这两个路口也是井然有序。

  “因为是连接新埭镇新区和老区的主要通道,所以管家路的新南路口和新中路口是新埭镇人流和车流都比较密集的路口,人多车多存在交通安全的隐患就多,所以我们在这两个路口新增了交通安全劝导员,对不文明的交通安全行为予以劝导,为百姓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平湖市交警大队新埭中队交警戴建平说,不仅是管家路新南路口和新中路口,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交通安全大会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新埭镇加大了管理力度,全镇的劝导路口由13个增加为55个,共有110名劝导员每天早晚两个高峰时段上路劝导。管理力度的加大,也带来了新埭镇交通违法乱象的有力减少,行人、车辆的有序出行。

2.jpg

  近年来,新埭镇加大了美丽城镇建设的步伐,道路等基础设施的提升改善、绿化等环境建设的大幅铺开,环境卫生、乡容镇貌等得到了明显改善,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美丽城镇是一个综合命题,光有“风景美”是不够的,“治理美”才是人居环境改善的关键节点。在推进“治理美”的过程中,新埭镇以“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为抓手,着力提升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除了在加强对交通参与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宣传的同时,我们还积极加强对车辆的查处力度,特别是针对易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的重点车辆加强查处力度。”戴建平说,他们通过科技手段,加强对18次以上违章车辆的缉控查处和路面管控,一经发现,就地扣车,全部违章处理后隐患消除了再放行,坚决杜绝病车上路行驶,6月至8月,共查扣20辆违章大户车辆。针对工作中发现工程车发生事故占比较高的情况,新埭中队也组织警力加强对辖区内工程车查处力度,上半年共查处各类违章的工程车451辆次,有效压制事故发生的势头。

  交通井然有序,城镇序化管理也不落人后。自开年以来,新埭镇综合执法队每天早上6时半组织队员,分赴镇区各个节点,对门前“三包”、越门经营、乱设摊、停车秩序等情况进行地毯式整治,并通过“人防+技防”的手段,加强环境卫生问题的发现、整治力度,确保每条街道、每一个问题都有专人落实、管理。“在城镇管理中,我们通过每天的巡查、整治,力求形成长效化的管理机制,以保证美丽城镇建设常态长效。”新埭镇综合管理队队长王军民说。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