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平湖钟埭美丽城镇建设打出便民惠企“组合拳”

2020-08-21 17:45: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宇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通讯员 沈宇)在平湖钟埭街道西林寺社区地园浜小区南门口,一个1900平方米的停车场整洁亮堂,停车位施划一新。让人想不到的是,今年年初,这里还是脏乱不堪、水泄不通的景象。

图片4.jpg

  据了解,地园浜小区南门口的这片临时建筑,原是30多家小餐饮店的“根据地”,不仅占道经营、雨污混排,还存在水电气私搭乱接、杂物乱堆乱放等安全隐患,生活在周边的居民叫苦不迭。与此同时,原本就不宽敞的小区门口更加狭窄,高峰时期更是交通严重拥堵。

  今年3月,钟埭街道痛定思痛,决定对这一区域800多平方米的临时建筑实施拆除,拔除地园浜小区南入口的“顽疾”。为充分利用拆后空地价值,更好地服务于周边居民和企业员工,平湖经开投入近50万元,将此处改造成停车场,对其进行硬化、美化,并规划停车位57个。待正式启用后,将极大缓解周边交通和停车压力,让百姓真正得到全域环境提升的实惠。

  与此同时,钟埭街道还积极为企业发展撑起“晴雨伞”,全力从硬件设施提升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为缓解兴工路沿线企业的车辆停放难题和企业周边大型车辆周转问题,早在2016年,钟埭街道就在嘉吉公司西侧、兴工路南侧建设了一个临时停车场,多年来,槽罐车、集装箱等大型车辆进出停放频繁,导致面层破损、雨天低洼处积水严重。

  为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配套设施,今年3月,钟埭街道启动对兴工路嘉吉停车场的改造提升。新建车行道、加铺沥青、铺设排水设施、安装岗亭和智能停车系统、补植绿化......短短数月,这个近5000平方米的停车场焕然一新,目前已投入使用。

  这两个停车场的改造提升,在满足居民、企业停车需求的同时进一步助力全域环境提升和美丽城镇创建向纵深推进,为建设富美经开添砖加瓦!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绍兴上虞岭南乡闲置农房“苏醒” 助力美丽城镇乡村旅游品牌打造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