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许村镇企业加大智能仓储投资提升美丽城镇产业发展效益

2020-08-21 16:52: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虹 徐惠娣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通讯员 沈虹 徐惠娣)随着许村“两全”行动深入推进,各片区企业逐步启动了夹层拆除工作。近日,在许村“两全”行动第一片区,海宁金永和家纺织造有限公司东南角车间的夹层拆除工作正在进行。该企业是2004年搬进园区,随着企业越做越大,仓储设施不足的问题越来越凸显,在车间中搭建夹层,增加仓储空间,成了暂时的解决之法。这也是许村家纺企业的普遍现象。

  近年来,政府和企业越来越重视安全生产,解决搭建夹层这一历史遗留问题被摆上台面。许村“两全”行动启动后,第一片区便拟定了企业夹层拆除方案,分组分工逐一走访,动员企业拆除夹层。

  金永和共有夹层近4000平方米。搭建时考虑到安全问题,采用的是槽钢材料,虽然比较坚固,但由于是后期搭建,在布局、承重等方面仍存一定隐患。在“两全”行动中,该企业主动配合工作组,陆续拆除夹层。但夹层拆除后,企业的仓储问题也要解决。前期,公司负责人姚惠标走访参观了周边企业的智能仓库,打开了新思路。接下来,金永和计划投资300多万元,建设智能仓库设施,用智能化、数字化的技术手段,对仓储进行全方位改造。以往,原料、成品、半成品进出仓库需要人工,现在通过互联网,能大大提升仓储量,提高工作效率。

  建设智能仓库对金永和来说,是企业规范发展的重要一步;从线下走向线上,则是企业面对疫情“危机中寻找机遇”的关键之举。今年1月,金永和收购“帘到家”平台,并对其进行了大刀阔斧地改造,实现线上推广销售、线下体验服务同步发展,进一步开拓内销市场。4月以来,‘帘到家’平台举办了两场直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接下来,企业还将不断优化平台模式,加大招商力度,打造窗帘销售新模式,助力美丽城镇产业发展。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绍兴上虞岭南乡闲置农房“苏醒” 助力美丽城镇乡村旅游品牌打造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