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秀洲王江泾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 讲好美丽城镇故事

2020-08-21 16:48:2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王江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建设,锻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深厚、业务水平精湛的宣讲志愿者队伍,王江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于8月19日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宣讲志愿者培训班活动。

图片3.jpg

  在开班仪式上,王江泾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沈宇伟作动员讲话,他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注重宣讲效果,提高宣讲水平;三是把握宣讲重点,完成宣讲任务。他提出,宣讲员要围绕“为何讲、讲什么、如何讲”,使思想理论入耳、入脑、入行。他同时也希望宣讲志愿者们能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宣讲功底讲好王江泾故事,传递王江泾好声音。

  第一课程:旗帜鲜明讲政治

  授课老师:嘉兴市红船宣讲团讲师——杨开颜

  杨开颜老师以“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当好宣讲员”为主题,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怎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怎样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两个方面对宣讲员所需具备的理论素养进行阐述,要求学员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争做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组织纪律修养、作风修养、自我革命修养兼具的优秀的新时代宣讲员。

  第二课程:面面俱到谈宣讲

  授课老师:秀洲区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杜建新

  杜建新老师从宣讲的目的与意义、主要任务、注意事项、方法技巧、功课怎么做以及宣讲的重点六个方面给基层宣讲员传授技巧。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把宣讲各环节的工作都讲解得透彻易懂。本次宣讲志愿者培训班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和满满的收获中落下帷幕。

  王江泾镇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和志愿服务,重点培育了“新翼助残”“溢彩少年”“尚古绣娘”“灵秀姑娘”等志愿服务实践项目;全镇共有16000多名“志愿汇”注册志愿者,近3年来,组织基层志愿者参与新冠肺炎防控、人居环境大整治、交通安全大会战、垃圾分类等32400多人次。

  此次宣讲志愿者培训着重于提升志愿者宣讲能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上一层楼,助力王江泾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创建工作取得“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满意”的成效。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绍兴上虞岭南乡闲置农房“苏醒” 助力美丽城镇乡村旅游品牌打造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