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天凝镇以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 从小培养健康文明习惯

2020-08-21 14:14: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庞臣康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通讯员 庞臣康)近日,嘉善县天凝镇连续开展了“健康小达人”、“公筷公勺推广”等文明实践活动,提高青少年对健康知识的认识,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同时深化文明餐桌行动,培育健康生活理念,养成文明用餐好习惯,为美丽城镇建设凝聚起每一股力量。

  三发村、洪溪村、蒋村村、天凝社区通过开展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普及健康小知识,让青少年更多的了解和增长了关于健康方面的科普知识,同时也增强了青少年的健康观念和防病意识。

6.jpg

  马塔塘村、洪溪社区组织青少年到农家书屋、社区等进行卫生大扫除,此次卫生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果,不仅让卫生环境得到明显的改善,也为青少年提供了身体力行的锻炼机会,教育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创建维护天凝的环境卫生。

  镇东村、洪南村、东顺村组织青少年开展“运动健康 快乐成长”健身操活动,通过活动让平时一直忙于功课的青少年在形体上得到了矫正和释放,有助于他们健康优美体型的塑造,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自信心,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

  洪福村、联谊村、南星村开展了青少年急救知识小科普宣传活动,邀请相关人士向青少年讲解了卫生救护、应急救援等相关知识。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急救小知识,青少年们不但初步掌握了急救、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知识,还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的应急能力,也为今后突发事件现场的救护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7.jpg

  宏杨村、东方红村、杨庙社区开展公筷公勺手抄报系列活动,围绕公筷公勺的主题介绍公筷公勺使用的重要意义以及公筷公勺使用的文明礼仪,青少年们积极发挥想象,选取内容,巧妙设计版面,以独特的创意,优美的文字,展现了青少年们期盼健康餐桌文化、建立文明用餐风尚的良好心愿。翁村村、天凝村、欣杨村开展公筷公勺小标语系列活动,志愿者带领青少年张贴有关于公筷公勺的宣传单和小标语,自己设计公筷公勺的标语,在亲自动手的过程中更深刻地体会到使用公筷公勺的必要性。养成自觉使用“公筷公勺”的文明好习惯,做“推行公筷公勺”行动的践行者。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绍兴上虞岭南乡闲置农房“苏醒” 助力美丽城镇乡村旅游品牌打造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