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农开“3M”工作法上线 打造美丽城镇建设“治理美”

2020-08-13 17:49: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桂阳 沈舟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胡桂阳 沈舟)自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平湖农开区(广陈镇)将其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双向发力,同步推动各项工作稳步进行,并且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为了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市创建办联合农开区(广陈镇)与独山港经济开发区于8月10日开展“对口推磨式”实地督查。

1.jpg

  “对口推磨式”督查为两镇搭建了一个互通信息、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平台,通过深入各行政村、集聚小区、自然村落等地了解两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和效果,逐渐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性互动。

2.jpg

  农开区(广陈镇)在今年出台的《2020年广陈镇创建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基础上以及市委精神指导下,总结出“3M”创建工作方法,完善、创新各项机制,扎实推进文明创建活动。

  “Max”最大,创新问题督办机制。范围最大,上下联动,最高标准。每双周镇文明办对各村社区开展一轮检查,记录问题进行交办,列入双周考核。对全镇共12个村社区实地走访,对不合格问题进行扣分并提出整改要求,对存在不足及时反馈与交流。

  “Minimum”最小,创新村级推磨式检查机制。确保创建工作既落细落实,又高水平推进。各村同时进行交叉检查,两两对口,分成6组,对照测评标准,严抓落实,检查结果反映到各村社区,积极整改。目前已开展第一轮检查,之后也会阶段性进行常态化交叉检查。

  “Make”做,创新督导机制。文明创建常态化,交办反馈及时看。镇文明办、督考办、农业发展办等部门组成文明创建专项组,分为集镇和农村两个分组,通过随时交办、双周例会反馈问题,集中时间攻坚等手段,倒逼疑难点及时销号。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交办单443份,交办点位823个,完成点位整改741个,整改率达90%。

3.jpg

  文明创建是反映一个地方发展实力、文明程度、整体形象的重要标志,文明创建既是一项发展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同时也是美丽城镇建设“五美”之一中的“治理美”建设。农开区(广陈镇)紧紧抓住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效契机,改善区镇环境面貌,加快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坚持问题导向,从基础性工作抓起,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把文明创建做到平常、经常、日常,助推美丽城镇建设“治理美”工作稳步进行。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义剪、义诊、凉茶……初心驿站践“初心” 把党群服务真正变为群众身边服务 这才是浙江美丽乡村该有的样子!百亩“葵花海”惹人醉 “有活干,很安心!” 淳安方泰搪瓷制品逆势增长,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