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惠民街道以蜜梨这张金名片为美丽城镇产业插上腾飞翅膀

2020-08-19 14:17: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葛文婧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葛文婧)眼下正是蜜梨集中上市的时节。嘉善经济开发区(惠民街道)有近40年的蜜梨栽培史,是有名的蜜梨之乡。最近,围绕蜜梨产业、梨文化,开发区“一梨多吃”,打出了一波“甜蜜攻势”,让这张嘉善农业金名片带动了区域的“绿色GDP”,为美丽城镇产业插上腾飞翅膀。

图片5.jpg

  派出甜蜜使者

  “在洁白如雪的梨花盛开的时候,我们彼此牵挂,同心抗疫,共祈珍重安康……当香甜如蜜的蜜梨满枝高挂的时候,我们已经奔跑在了实现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征途上。”近日,嘉善经开区给乡贤们写了一封题为《家乡的蜜梨已经挂满》的联络信。这封信用唯美动人的文字传递了浓浓的乡情,“让梨乡的问候带去一丝盛夏的凉意,捎去一份香甜的祝福”,引起了乡贤们的强烈共鸣。

  以梨为媒凝聚乡情、共谋发展。自去年蜜梨文化节上嘉善经开区(惠民街道)五个乡村振兴农业服务驿站挂牌成立以来,乡贤们为蜜梨的产销研提升奔走献力。2020嘉善经开区(惠民街道)蜜梨文化节系列活动专题举办了“提升蜜梨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乡贤恳谈会,让乡贤们了解惠民街道蜜梨产业的发展状况,为提升蜜梨销售和品牌影响力、开展多元化经营、做大蜜梨产业献计献策。

图片6.jpg

  提升甜蜜产业

  嘉善经开区(惠民街道)是蜜梨之乡。据介绍,从上世纪80年代引进试种至今,蜜梨种植成为区域农民致富奔小康的主要收入来源。蜜梨种植遍及全域,以大通、新润、惠通、张汇大泖等社区种植较为集中,还成立了嘉善县惠民蜜梨专业合作社。目前,全区(街道)种植面积6000多亩,年产量约5000多吨,亩产逾万元。  

  让蜜梨产业走上品质化、品牌化发展道路,嘉善县惠民蜜梨专业合作社早早地实施了生产标准化、经营品牌化、管理规范化、社员知识化、产品安全化的“五化”建设,合作社的带动示范效应更加明显。2001年,“惠绿”蜜梨商标成功注册;2005年,“惠绿”翠冠梨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在历届展会上收获了各种荣誉,打响了“惠绿”蜜梨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嘉善是上海的“菜篮子”和“后花园”优势,惠民街道早在2005年就瞄准了上海市场,连续多年坚持举办“惠绿”蜜梨蜜梨专场推介会,把一只小小的蜜梨牢牢的嵌入上海的大市场。

  今年2020嘉善“惠绿”优质蜜梨上海推介会已经是第16届。会上,上海果品配送公司、上海华诚果业有限公司、上海耿华精品水果分别与嘉善县惠民蛮梨专业合作社签订室梨购销合同。上海市果品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惠民蜜梨梨多年来作为上海市果品行业协会推荐产品口感好、品质佳,深受上海市民喜爱。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淳安企业创新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美丽城镇|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