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筷”乐一个家,文明一座城

2020年夏日亲子荧光夜跑活动点亮丽水南明湖畔

2020-08-19 10:55: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蓝炜虹

  浙江在线8月19日(通讯员 蓝炜虹)2020年8月18日晚上,一场别具风格的亲子夜跑活动在南明湖畔举行,目的是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到“幸福莲都”家庭建设活动中,共同建立美好文明的城市。莲都区文明办、莲都区垃圾分类办、莲都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莲都区卫生健康局、莲都区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了此次活动,取得了不同凡响的效果。

  莲都区文明办等主办单位负责人及100个家庭参加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陶旭峰致辞。

  现场向每个家庭推荐了莲都区美丽乡村适合亲子游玩的点,并向广大妇女、家庭发出“公筷公勺进家庭”“制止餐饮浪费 崇尚勤俭节约”的倡仪,各个家庭积极响应在承诺墙上签名承诺。莲花宣讲团以家庭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了良好家风家训在家庭建设中的重要性。

  发令汽笛声响起,荧光亲子夜跑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夏日亲子荧光夜跑活动从市青少年宫出发至折返点,全程往返约3.2公里,起、终点设在青少年宫,沿途设有6个打卡点位,分别为 宣传垃圾分类的“筷”乐分类、完成来料加工纽扣组装的“筷”乐互动、使用公筷公勺的“筷”乐体验、为文明城市代言的“筷”乐代言、体验旅行路线的“筷”乐旅行、加深了解家庭教育条例的“筷”乐家教,通过6个打卡点把创建文明城市、垃圾分类、公勺公筷、旅游线路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内容有机地融入其中,有效地倡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健康新风尚。

  此外,为了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妇女群众积极投身创业,带动更的就业,还设置了涵盖了来料加工、妈妈味道旅游美食、文创手作的巧手夜市,现场人头攒动,受到群众的热捧。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淳安企业创新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美丽城镇|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