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丽水市三线发力助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 提质增效

2020-08-12 18:21: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舒宁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通讯员 叶舒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金融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建设,维护金融市场繁荣稳定,畅通金融消费者权力救济渠道,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丽水银保监分局三线发力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全覆盖。

  一是聚焦“消保驿站”建设,打造精品服务。作为丽水特色创新,扎实推进“消保驿站”提质加速建设,不断断推动消保工作向“一线化、集约化、贴心化”迈进,强化基础金融服务区、金融政策宣传区、金融知识普及区、行业行为规范公示区、金融消费纠纷多元化解区、金融消费者互动区等六个功能区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全面提高金融从业人员专业技能,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倾力打造金融服务品牌,推进金融业务建设,助力金融化解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畅通金融消费者投诉方式,配优调解队伍。针对新形势下矛盾变化的特点,在原有电话、信函、面谈等投诉方式上,新增网络消费投诉方式,并要求各家金融单位设立专人专岗,并组建消费者投诉调节队伍,将投诉处理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倒逼工作落实,同时定期开展培训,有效提升调节专业化水平。

  三是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筑牢维稳基础。遵循“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和“就地及时化解”的原则,以保障稳定和谐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定期开展专项排查行动,多措并举加大排查力度,建立台帐,明确时限,压实责任,攻克难点,有效地预防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这才是浙江美丽乡村该有的样子!百亩“葵花海”惹人醉 “有活干,很安心!” 淳安方泰搪瓷制品逆势增长,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这里有条千岛湖最大的“鱼”!浙江淳安“渔文化”激起“经济浪花” 发展夜经济 嘉善大云镇推进文旅型美丽城镇创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