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嘉善姚庄开展美丽城镇“杜绝舌尖浪费”专项行动 弘扬宣传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2020-08-18 16:31: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萍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林萍)城镇因文明而美丽,嘉善姚庄镇在建设美丽城镇过程中大力宣传传统美德,将人文美与生活美有机统一,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进一步宣传,引导群众强化爱护粮食、反对浪费的意识,由嘉善县市场监管局姚庄分局率先提出倡议,长三角先行启动区三地五所积极响应,在8月中旬开展“杜绝舌尖浪费”专项行动。

图片24.jpg

  8月14日,嘉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姚庄分局、嘉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塘分局、青浦区金泽市场监督管理所、青浦区朱家角市场监督管理所、吴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汾湖分局通过短信、微信群发,重点场所张贴、发放等方式,联合发布了《“爱护粮食,杜绝浪费”联合倡议书》,同时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号召辖区内的群众充分认识餐饮浪费的严重性、珍惜粮食的必要性,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和粮食危机意识,使“爱护粮食,杜绝浪费”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为。

图片25.jpg

  8月14日,姚庄镇开展了系列“杜绝舌尖浪费”宣传活动。一是开展农贸市场宣传,引导健康理性的饮食习惯。嘉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姚庄分局、姚庄镇食安办工作人员和4名食品安全监督员到姚庄农贸市场发放《长三角先行启动区“爱护粮食,杜绝浪费”联合倡议书》,并张贴爱护粮食的公告,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同时,告知农贸市场经营户要提醒消费者要按需购买菜量,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按需备餐。二是开展餐饮单位宣传,倡导文明节约的餐桌礼仪。在辖区各餐饮经营单位摆放张贴“节约食物,杜绝浪费”的提示牌或宣传语。要求餐饮经营户提醒消费者按需点餐,避免浪费,劝导消费者对于剩下的食品进行打包,杜绝“餐桌上的铺张”、堵住“舌尖上的浪费”,倡导"光盘行动"。提倡餐饮经营单位少提供一次性餐饮具,保护环境卫生整洁,不随意污染用餐环境。三是组织企业开展宣传,培育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8月14日,挽鞑媒体设备有限公司在食堂组织开展“爱护粮食,杜绝浪费”宣传活动,在企业食堂张贴宣传海报并发放宣传折页,组织员工开展了《爱护粮食,杜绝浪费,从我做起,从我们做起承诺》,员工纷纷表示将按需取餐避免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