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嘉善陶庄开展青少年“美丽城镇 文化之旅”主题参观活动

2020-08-18 16:31: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毓嘉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沈毓嘉)为了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帮助嘉善陶庄镇青少年拓宽视野、增长历史文化知识、普及美丽城镇建设,陪伴青少年度过快乐且充实的暑假生活。近日,陶庄汾湖社区组织青少年在家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汾南窑文化展厅、利生民俗文化展厅及翔胜科技体验馆。

图片29.jpg

  在汾南窑文化展厅,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土窑文化和土窑的变迁历史。在利生民俗文化展厅展示的每一件都是颇具时代感的老器具、老物件,都承载着历史的沧桑与文明的传承。同学们面对这么多从来没见过的物件,感到非常新奇。在翔胜科技体验馆,学生们认真地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各个科技展品中科技奥秘的讲解,在参观过程中亲身体验场馆的高科技展品,令每位学生都大开眼界,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图片30.jpg

  此次参观活动,让辖区的青少年切实感受到了家乡传统文化和科技的魅力,既提高了兴趣,增加了知识,更给广大青少年普及了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的重要性。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