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嘉善西塘镇精雕美丽通道 按下美丽城镇建设“快进键”

2020-08-18 16:30: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38℃的三伏天,在嘉善西塘镇南苑路和贞观路上,挖掘机的轰鸣声不断,工人们忙碌着道路绿化提升改造工作。

图片23.jpg

  作为西塘美丽城镇12个省考项目之一,该道路提升工程计划投资6200余万元,对南苑路、贞观路进行道路白改黑、人行道翻修、安全设施改造,并在道路两侧设置零星15米绿化带,绿化面积将达2.7万平方米左右。以榉树、朴树为主,用组团式的配置手法营造层次高低错落、疏密有致的植物景观,呈现出“三季有绿 四时有景”的效果,工程预计于9月底完工。

  西塘镇以“两个创成”为工作总目标,以建设品质化为抓手,以美丽城镇样板镇建设为落脚点,预计投资2亿元,实施中兴东路绿化工程、西塘主入口景观提升工程、开源大道环境提升工程、祥符荡西岸绿化片林工程等14项工程项目。并计划投入2000余万元,实施小区污水零直排整治工程及主要道路餐饮油污废水整治工程,全力营造惬意舒适的居住、出行环境,不断提升镇域“环境美”“生活美”品质,以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美丽城镇“五美”项目建设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项目建设任务。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