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海宁许村杭海数字新城23家企业落户 全力推动美丽城镇产业美

2020-08-18 16:34: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虹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沈虹)数字经济方兴未艾。据了解,今年以来,已有23家数字经济企业注册落户杭海数字新城。昔日以家纺等传统产业著称的许村吹起“数字经济”风。

  杭海数字新城坐落于融杭“桥头堡”许村镇,规划总面积2平方公里,由海宁市政府、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浙大网新集团三方合力打造。去年10月,三方签订合作协议,致力于将杭海数字新城打造成浙江省数字经济第三极。浙江杭海数字新城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海珊介绍,目前,杭海数字新城产业规划中期报告已经完成,确立了“一主三特”的产业格局,其中“一主”为智慧物联网AIot产业,“三特”为数字医疗、数字时尚、区块链及更多关联领域、特色领域。

图片14.jpg

  今年以来,在运营公司和许村镇的积极招商下,已与110余家企业开展对接洽谈。成功举办3场“数字企业看杭海”专场对接会。12家区块链企业、30余家数字医疗企业齐聚许村镇龙渡湖畔,其中不乏各自领域内的“独角兽”企业和上市公司。

  眼下,杭海数字新城已初结硕果。作为杭海数字新城“孵化器”,国际数字双创中心已成功注册落户23家数字经济企业,涉及区块链、软硬件开发、大数据平台、网络技术服务、数字电商、网络安全等领域。其中,北京多彩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智能物联网服务运营商,为酒店、园区、养老等商业地产空间提供智能化场景服务。近年来,许村家纺企业也在深化与地产项目在智能家装等领域的合作,多彩物联入驻后,将为许村家纺产业智能化、时尚化转型提供强力支撑。另外,还有一批优质企业准备入驻。杭州时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最早的区块链创业公司之一,也是杭州最早一批入选“准独角兽”的区块链企业和高技术企业。企业计划入驻杭海数字新城,并合作打造区块链产业孵化平台。此外,新型半导体光电子集成芯片、器件和模块项目也将在本月底签约。

图片15.jpg

  随着杭嘉一体化的加速推进,许村镇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进一步凸显,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虹吸效应逐步显现。今年以来,许村镇积极打造杭海数字新城,加快推进“国际数字双创中心”项目建设,大力开展数字经济招商,整合浙大科研成果、浙大校友、网新系、数字学会等资源,通过产业协同、项目带动、产业融合,全力推进数字产业项目和人才在海宁的有效落地。下半年,将围绕数字时尚和智慧物联产业开展招引,力争再落地一批前沿数字经济企业,全力推进美丽城镇产业发展。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