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开化何田乡钱江源“和万家”新时代理论宣讲助力美丽城镇创建

2020-08-05 16:08: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赖敬良

  浙江在线8月5日讯(通讯员 赖敬良)为了让政策理论进万家,开化何田乡成立钱江源“和万家”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组建以乡党委书记陈婉丽为团长,乡80后班子成员为副团长,全乡域内8090后青年为成员的钱江源“和万家”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结合自身优势和工作特点建立理论宣讲、政策解读、组织纪律宣讲、文艺宣讲四支宣传梯队,每位青年干部根据自身特长报名参加相应板块,同时邀请乡风文明理事会成员作为宣讲导师顾问团。

图片5.jpg

  把宣讲搬到河滩公园

  7月30日晚7点,钱江源“和万家”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团长陈婉丽来到何田乡卫枫村河滩公园与村民唠起了家常,倾听村民的需求与问题,并鼓励村里要做“两山”理念践行者,守好原生态,养好清水鱼,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丽蝶变,实现“人人有活干,家家有收入”的美好愿景。随后,陈婉丽向村民们讲述了何田“红军鱼、博士鱼、致富鱼”的典故,村民们从实例中深刻感受到何田清水鱼带来的丰厚回报,并从中汲取了自强不息、进取不止的精神力量。

  何田播报

  日前,钱江源“和万家” 新时代理论宣讲团走进“何田播报”直播室,向村民们科普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生态茶园管理技术要点、关于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养老生活补助等相关政策,将党的思想理论、政策方针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将宣讲视频录制剪辑后在每期的《百姓影院》同期播放,扩大传播面、加大影响力,真正打通新时代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图片6.jpg

  “硬核方言”创新宣讲

  为了让村民们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宣讲队成员徐天宝和余胜楠采用“硬核方言”的宣讲模式,以接地气的“本土话”向村民们普及了电信网络防诈骗、气象灾害预防等应急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面对突发灾害的应变能力。

  接下来,何田乡将进一步扩大宣讲覆盖面,采用“党员+群众”,“干部+乡贤,“乡内+乡外”“线上+线下”的模式,通过宣讲、反馈、总结、改进的过程,锻造一支能力强、素质高的队伍,以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回应时代命题。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嘉兴样板创建乡镇项目开工率达100% 到2022年争创31个省级样板 富阳场口镇:多点发力补齐短板,狠抓美丽城镇建设 台风“黑格比”来势汹汹 乐清警方深夜紧急转移百岁老人 借助信息化力量 温州七都街道以“智慧七都”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与台风“黑格比”赛跑!天台石梁6000亩高山蔬菜大抢收 交出半年投资同比增长的成绩单后 浙江特色小镇又锚定了下一个目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