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嘉兴秀洲推进道路亮化工程 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

2020-08-04 17:08: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秀娟 胡海婴

  浙江在线8月4日讯(通讯员 孙秀娟 胡海婴)“亮了亮了!以后晚上开车再也不用担惊受怕。”近日,夜间驾车经过嘉兴秀洲区北郊河大桥的市民惊喜地发现桥面上升起了“最亮的星”,一盏盏路灯照亮夜空。从方案设计到进场施工,再到全面亮化,经过半年努力,秀洲区交通运输局打通了S202省道的亮化盲点,实现省道秀洲段全面亮化。

  据了解,S202省道是连接王江泾镇和嘉兴市区的交通要道,横跨省道的北郊河大桥于2004年12月建成通车。桥长575米、宽25米,每日交通流量可达40000辆车,这是秀洲区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全面亮化前,夜间出行成为困扰群众的主要问题。

  S202省道是2020年度嘉兴市交通安全大会战重点整治道路。为方便周边群众夜间出行,降低安全隐患,区交通运输局结合交通安全大会战以及S202省道品质提升工程,制定了北郊河大桥道路照明工程方案,并于去年9月启动了亮化工程。今年上半年疫情期间,前期设计和筹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后,工人们陆续进场施工。北郊河大桥亮化工程包含的设备有1台路灯控制箱、2盏15米中杆灯、14盏20米高杆灯和4盏25米高杆灯,总投资400万元。对大桥附近几个小区的居民而言,桥面上空这一颗颗“最亮的星”不会受到天气影响,夜间绽放的光芒让他们出行更安心。

  除了北郊河大桥亮化工程外,区交通运输局与王江泾镇还联合制定了其他一系列改造提升方案,对包括胜利路口、元丰大道路口、东风村路口、虹桥路路口在内的9个路口进行隐患整治,投资约407万元;对S202秀洲段的标志标线、隔离墩、波形梁护栏等交安设施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投资约131万元。此外,还设立了非现场执法装置,投资约420万元。

  “我们不止在省道上亮起‘星星’,其他农村公路的亮化工程也在抓紧实施。”据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村公路亮化工程”在近几年多次被列为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亮化照明设备作为农村公路的重要配套设施被提到至关重要的位置。自2016年起,秀洲区按照“需求导向、量力而行”的指导思想以及“轻重缓急”的原则,统筹实施农村公路(乡、村道)亮化工作,连续制定两个“三年行动计划”,并将公路亮化工作纳入今后新(改)建县道公路的整个工程项目,做到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使用。

  从2016至2019年,秀洲区共实施乡村道改造提升482公里,亮化工程267公里,基本覆盖全区所有行政村,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省级达标县。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