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湘家荡区域构建全域旅游格局 打造文旅融合美丽城镇

2020-08-05 16:20: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建江

  浙江在线8月5日讯(通讯员 傅建江)嘉兴城区东北角,有一颗“绿明珠”——南湖区湘家荡(七星街道)。

  暑热,这里绿荫覆盖。万亩水域、万亩森林、万亩农田,绘就了一幅绿色生态画卷。湘家荡始终把生态优先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原则,依托江南水乡独特的湖光景色和城市森林,构建全域旅游格局,争创文旅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图片8.jpg

  七月仲夏夜,湘家荡鱼乐美市购物节火热开市。特色产品琳琅满目、当地美食吃货畅享、人气乐队全场嗨唱、商家吆喝直播带货……桥埭老街重燃“烟火气”。接下来,“2020湘家荡戏水嘉年华”“四季果香·果蔬采摘节”等活动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厚植生态优势,构建“一心两翼”旅游新格局。“一心”是指湘家荡环湖景区公园,2000多亩自然水域成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金字招牌。重建“湘湖八景”和“五庄”,与月亮湾沙滩、生态湿地公园遥相呼应;西翼,为湘家荡森林公园,家门口的森林氧吧,花海、叠水溪流、岛上景观、阳光草坪,浑然天成的“城市绿肺”还在不断升级;东翼是拥有“万亩良田”的湘家荡农业公园,总体布局为“一心双环六园”,以农业产业为核心、田园景观为亮点,包含四季美景、四季美食、四季游乐等内容,是嘉兴首个以四季元素打造的田园主题公园,让“诗和远方的田野”触手可及。

  四季活动办不停,精彩节目轮番玩。“遇见四季,遇见最美湘家荡”的节庆旅游品牌越来越响亮,以“春、夏、秋、冬”4个主题打造具有个性化和多样化的全域旅游产品。“春播”的风筝节,“夏耕”的沙滩音乐节,“秋收”的环湖欢乐马拉松,“冬藏”的渔乐年味节,都广受游客青睐。湘家荡以节庆聚人气,成为嘉兴市民与上海、杭州、苏州等周边城市自驾游客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

图片9.jpg

  完善高标准配套设施,提供丰富度假产品。建设“四纵四横”的骨干路网,织密特色水陆交通体系,为游客提供多元化景观交通网络;约12.9公里长的湘家荡生态绿道,入选嘉兴市“最美生态绿道”,实现环湖景区与市区的无缝对接;嘉兴湘家荡君澜度假酒店、湘家荡绿地铂瑞酒店的入驻,提升了度假区的住宿档次;湘湖阁生态主题餐厅、精严讲寺的素食馆、春光饭店的农家味道等不同种类的风味餐厅,满足不同游客的“味蕾”。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眼下,敏华未来汽车智慧产业园项目正热火朝天地加紧施工,将打造智能制造的标杆;前沿科创园、欧洲产业园、协同创新中心等一批优质产业项目纷纷落户湘家荡。科创赋能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的发展动能,美丽的湘家荡正日益成为创业者的天堂、科创者的乐园。

  按照“科创区+风景区”的发展定位,湘家荡区域全面提档区位优势,大通道、大花园、大平台的格局基本绘就。接下来将着眼“人产城文景”深度融合,继续夯实优质生态基底,打造“生态+旅游、人文+旅游、科创+旅游”全域旅游新格局。今年,区域内已引进两家高端科创企业,新建一个文创中心、一个乡贤馆,打造两条旅游特色街区,做足文旅融合文章。正在建设智慧社区、智慧景区、智慧农业、智慧垃圾分类、智慧城管等城镇“大脑”,让城镇既美丽又“聪明”。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嘉兴样板创建乡镇项目开工率达100% 到2022年争创31个省级样板 富阳场口镇:多点发力补齐短板,狠抓美丽城镇建设 台风“黑格比”来势汹汹 乐清警方深夜紧急转移百岁老人 借助信息化力量 温州七都街道以“智慧七都”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与台风“黑格比”赛跑!天台石梁6000亩高山蔬菜大抢收 交出半年投资同比增长的成绩单后 浙江特色小镇又锚定了下一个目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