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嘉善西塘深化“旅游+” 为高质量建设美丽城镇赋能

2020-08-04 12:36: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会君

  浙江在线8月4日讯(通讯员 张会君)作为古代吴越文化发祥地的嘉善西塘,近年来在不断挖掘自身文化底蕴、深植本土文化的同时找准文化亮点,努力在项目上下功夫,在融合上做文章,擦亮千年古镇的“金字招牌”,探索文旅融合新路径,为美丽城镇高质量发展赋能。

图片16.jpg

  西塘宋城演艺谷是西塘镇重点三产文旅项目之一,今年2月,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又作为嘉善县9个亮点项目之一,正式亮相一体化示范区,引起高度关注。

  该项目由浙江西塘宋城演艺谷演艺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其中一期占地132亩,总投资约15亿元,计划于2021年7月试营业。它将充分融入西塘“吴越文化、江南建筑文化、水乡商贸文化、水乡习俗文化”等人文历史和文化特色,打造以江南水乡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大型歌舞《西塘千古情》。

  除了建设剧院集群和特色主题街区外,整个西塘宋城演艺谷内还将引入时下最流行的科技元素,包括CR、VR、科技体验馆、儿童剧院等,让游客在历史与现代中来回“穿越”。待项目建成后,宋城演艺谷还将引进国际最新科技、艺术形式,新增世界演艺联盟,世界级戏剧节、狂欢节、艺术节等国际化演艺产品,打造成一个世界级的演艺王国。

  在西塘古镇景区的北路口,西塘花巷项目也已经全面开工建设,该项目现处于基础建设阶段。花巷在建的二期项目,在建筑与设计上保证原汁原味古风古韵,还原历史风貌的基础上,着力对商业街区进行主题化、互动化、体验化升级,开发夜间旅游经济,将打造西塘古镇最大酒吧集群与情景商业街区。

图片17.jpg

  该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雪松控股集团投资建设,于2018年6月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20亿元,共计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西塘花巷项目秉承“打造旅游服务极致体验”的宗旨,以“国风+爱情”为主题,给游客带来古风穿越体验,致力于成为中国文旅古镇开发的新标杆。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特色美食、休闲酒吧、品质民宿、非遗文化、诗意江南演艺、沉浸互动体验于一体的全方位文化旅游服务项目,成为西塘古镇核心文化地标之一。

  文旅产业迈入高质量发展,背后是西塘深化“旅游+”,不断提升旅游品质。近年来,西塘镇通过举办“汉服文化周”“恋恋西塘”诗歌节等一系列活动,增强文化发展的软实力,实现了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下一步,西塘将加快文旅产业项目建设,为打造品质西塘注入发展活力,助力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