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桐乡洲泉镇启动“绿色分类商户先行”大比拼 为美丽城镇添风采

2020-08-04 12:32: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鑫超

  浙江在线8月4日讯(通讯员 俞鑫超)“老沈,恭喜你获得本月的垃圾分类流动红旗,希望你再接再厉,长效保持。”7月31日下午,桐乡洲泉镇相关工作人员为商户沈松根送上了7月份的洲泉镇“绿色分类,商户先行”流动红旗。这是洲泉镇开展大比拼活动送出的第一面流动红旗,为全镇的美丽城镇创建加分添彩。

图片7.jpg

  为更好地激励商户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7月初洲泉镇结合美丽城镇工作要求,正式启动了“绿色分类,商户先行”垃圾分类大比评活动。前期,洲泉镇生活垃圾分类办联合综合行政执法洲泉分局对金鸡路、湘溪大道两条垃圾分类示范街的235家商户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排查摸底,了解店铺日常垃圾分类情况、产生垃圾的时间点等,更新店铺内垃圾桶标识360余张,同时面对面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为大比评活动做准备。

  7月29日,示范街“绿色分类,商户先行”垃圾分类评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由洲泉镇相关人员组成的评分小组按照垃圾分类标准,对金鸡路、湘溪大道235家商户垃圾分类的准确率等进行评分。经过两天的评比,结果正式出炉,本次共有10家商户获得了优秀档次,并为评比优秀的商户送上“流动红旗”。

图片8.jpg

  大评比活动将每月开展一次,设立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评比结果在店铺门前的公示栏进行晾晒公示,对分类不合格的商户将进行上门劝导整改,形成商家积极参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改善沿街环境卫生,加快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建设,今年洲泉镇还实行两条生活垃圾示范街商铺生活垃圾分类“上门收运”新模式,建立沿街商铺垃圾分类收运队伍,根据商铺经营习惯,定人、定点、定时上门收集垃圾。确保商铺垃圾日产日清、人走地净,实现商户足不出户完成分类投放。接下去,洲泉镇将以金鸡路、湘溪大道为“样板”探索一系列的经验做法,创新好工作模式,在苦干实干巧干中绘就美丽城镇的“洲泉画卷”。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