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嘉善干窑“善贤进网格”传播美丽城镇文明乡风

2020-08-04 12:36: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梦婷

  浙江在线8月4日讯(通讯员 张梦婷)乡贤文化凝聚了一缕缕的乡愁,乡贤文化根植乡土、贴近性强,蕴含着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力量……嘉善干窑镇充分发挥乡贤文化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善贤进网格”活动,让新时代的乡贤真正成为了美丽城镇乡风文明的“领路人”,助力干窑打造成为“高颜值、有品位、忆乡愁”的美丽小镇。

图片11.jpg

  乡贤书法培训基地 助力“春泥计划”

图片12.jpg

  近日,“善贤进网格 关爱青少年”——干窑村法培训基地启动仪式暨“春泥计划”第二课在干窑村文化礼堂举行,这堂特殊的书法课特邀请干窑村驻堂乡贤代表、农民书法家们为青少年们授课。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聘书发放仪式。随后,乡贤代表、农民书法家们详细讲解书法基础笔画,手把手教授,带领青少年们书写人生“第一笔”。

  “善贤进网格”常态化开展书法培训,在弘扬乡贤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培养了新时代文明好少年。

  乡贤健康公益讲座  助力“爱老敬老”

图片13.jpg

  范东村善医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助医项目——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医生们到范东村开展“善贤进网格”健康公益讲座,并为村民们提供医疗咨询、义诊等服务。

  “我是范泾的女婿”嘉善第一人民医院的骨科专家费自威这样介绍自己到,瞬间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讲座中,费自威围绕膝骨关节炎的病因及治疗的十大误区展开,切实提高村民的健康意识和防病能力。

  义诊涉及骨科、外科咨询、测量血压等内容,受到村民热捧。村民们纷纷问诊,专家医生们仔细倾听,耐心解答村民疑问。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