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临安:美丽城镇建设正当时!白牛电商小镇10月将迎来精彩亮相

2020-08-01 18:59: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耀南

  浙江在线8月1日讯(通讯员 童耀南)2020年,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按照公共服务中心、区域交通枢纽、旅游集散中心、西部富美龙头的具体要求,聚焦“五个美”、“十个一”,不断提升美丽颜值,厚植美丽内涵,激活美丽产业,全力打造浙西生态品质新城,争创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而白牛电商小镇建设作为“五美”昌化的重要一环,日前,随着各类项目的陆续进场,正进入建设的“加速区”。

4fd9a5ecbda1c97c441b6bdb288989a.jpg

  近日,在昌化镇白牛村建设现场可以看到,“开膛破肚”的路面正进行着路基回填,弄堂里的工人们在清理地下的碎石,省道两旁架起了高高的架子,施工队忙着粉刷立面,老街的记忆稻田、美丽庭院等节点已初显美丽。

  “进入7月后,白牛电商小镇建设进入了‘加速期’,日前,在白牛村,每天有近70名施工人员在进行现场作业。”白牛电商小镇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白牛电商小镇主要以白牛村为主要建设范围,规划建设面积1.2平方公里,前期主要在做“上改下”和雨污水管网等基础项目建设。

b721f3764768862df17b11985f11499.jpg

  为加快进度,雨污水管网和“上改下”项目同时施工,分成7组。雨污管采取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方式,将400多米主管加上170多米支管,连接白牛村70多个污水点,通过污水处理终端排出,而雨水流入相邻的管道,实现雨污分流。

  而“上改下”涉及到50多户农户的电视线、网线、宽带线等,是涉及到每家每户的“里子工程”,目前已进入扫尾阶段。昌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按时有序建设,白牛村成立了临时指挥部,制定了“一日一会”制度,每天下午四点半,拆整组、建设组、整治组等分别到场,总结当天工作进度、抛出重难点,并对第二天的工作计划进行梳理。

  “目前白牛电商分装中心、记忆稻田等节点项目已基本建设完成。”昌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待雨污水管网和“上改下”项目等基础项目完成后,将紧跟着打造百年樟树口袋公园、白牛古桥等节点。环湖绿道、徽商码头、全息AR智能飞云索桥也将在8月初进场施工。“我们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10月份的精彩亮相夯实基础。”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淳安企业创新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美丽城镇|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