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污水零直排 民心零距离 萧山这项民生实事工程赢口碑

2020-07-24 16:05: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洁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通讯员 高洁)近日,萧山区城厢街道污水零直排工程项目部收到了一面印有“工程零直排,民心零距离”的锦旗,这面锦旗正是由同和公寓业主委员会送来的。

  雨污分流 改善小区环境

  据了解,同和公寓于2009年建成交付,由于开发商在建设过程中存在一定程度的设计瑕疵,仅投入使用了10年,小区就出现了大批雨水管道破损、污水管道堵塞的情况。原先的雨水管和污水管铺设时存在缺陷,导致雨水和污水混流。一到下雨天,雨水污水就倒灌进住宅楼。最严重的后果是,由于雨水污水倒灌,半地下自行车库经常积水,水大时可及小腿处,污水带来的臭气弥漫着整个车库,使住户们苦不堪言。

  为此,社区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协调,同和公寓的雨污倒灌问题得到了城厢街道的重视,数次派人实地走访调查。考虑到小区的情况确实严重,街道优先将其纳入改造范围,并于去年7月正式启动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历时近6个月的改造工程,克服了前期图纸少、管线摸排难、施工难度大等等难点,同和公寓共铺设污水管1200米、雨水管36米,开挖污水井153个、雨水井5个、化粪池6个,增设隔油池1个。改造工作初见成效,不仅实现了小区污水零直排,还改善了小区地下管网老旧破损及地下自行车库长年积水的历史遗留问题。

  “多亏了街道五水共治办,真是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同和公寓业委会主任张春江激动地说。

  惠民工程 解决百姓所需

  而在萧山区所前镇,一位60多岁的老大伯也拿着锦旗走进了镇农业农村办公室。据彭大伯说,他居住在南城景园,有一幢楼老是存在污水堵塞问题,污水无法正常流通,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通过社区反映后,镇农办及时联系环境投资公司、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一同前往查看,对该幢楼的污水管网走向进行排摸,发现了污水管网走向与地势相反、房屋沉降无法开挖等问题,在设计单位都认为这是一项无法完成的任务时,镇农办和施工单位根据楼道实际情况,对原先的污水管网进行改道,彻底解决了管道堵塞问题,该幢住户都非常感谢镇农办对他们的重视,特意送来锦旗。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以匠心润民心,“污水零直排”这项工程真正以百姓心为心,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问题,践行了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正在赢得越来越多来自老百姓的良好口碑。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新晋网红地!丽水缙云传统村落成了青春活力的街画艺术村 湖州南太湖新区24个数字产业项目开工 总投资127.9亿元 看着都要流口水!出梅后,杭州余杭李子大量采摘上市 听到“唱歌儿”就出来 杭州富阳富春街道试行商铺垃圾分类“音乐线” 绍兴嵊州百年老台门今天“搬家”了 一周内将平移55米 深化“两个高水平”建设 杭州美丽城镇建设交出漂亮的半年成绩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