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启动“共护碧水萧然”专项整治行动

2020-05-29 09:27:35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金婷婷 通讯员 萧五水

  为贯彻省委“五水共治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精神,落实市区关于开展“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的要求,打造一流亚运水环境,5月28日上午,萧山区治水办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各镇街(场)、平台共同在吕才庄公园启动“共护碧水萧然”专项整治行动。

  启动仪式后,萧山区“水上城管”和农业农村局渔政执法中队整装出发,分别在城区河道、渔具店等地开展巡查,集中整治渔网、地笼、网箱等违规放置行为。

  据悉,此次为期三个月的整治行动将分为排查摸底、集中整治、成果巩固三个阶段,围绕“九个一”展开。即通过举行一个启动仪式、建立一支整治队伍、制定一张排查图、下发一张告知单、推送一项专题报道、开展一轮专项整治、建立一个曝光台、制定一张排名表、落实一次督查验收来配齐要素资源、营造良好氛围,推动专项整治行动更受重视、更具震慑力、实现更好效果。

  围绕河道清障清脏、打击非法捕捞、工地零直排整治重点,萧山区将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借势而行,乘势而上,重拳打击涉水违法违规行为。

  良好的水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截至目前,萧山区已结合垃圾分类、百日攻坚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行动,清理河岸环境整治点位24642个,清理河道障碍物32981.7吨、地笼72623个,有力守护了水生态、水环境。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萧山区将抓出一批看得见、摸得着、能受益的涉水治理成果,让人民群众深刻感受到水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和全民共享。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蓝莓产业助民增收 杭州余杭街道农文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 嘉兴举行美丽城镇智慧管家建设培训会 让城镇更“聪明” 绍兴王坛镇:挖掘田园生活特色 留住美丽乡愁 余杭瓶窑镇美丽城镇创建全面发力 奏响生活美乐章 余杭塘栖镇:塘栖路以东征迁工作完成 为美丽城镇创建拓宽发展空间 推进长三角异地查档、应用掌上执法…… 2020年浙江档案工作要干好这些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