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 党建引领“三治融合” 凝聚美丽城镇创建合力

2020-06-23 10:18: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璐曼 沈洁 沈晓霞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通讯员 胡璐曼 沈洁 沈晓霞)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发挥“三治融合”发源地优势,激发群众“自治”意识,提升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性,凝聚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美丽城镇的最强合力。

  切实发挥“红色引领”

  强化党建引领,为环境整治“提神增能”。召开生态文明暨爱国卫生运动现场推进会,下发《关于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在深入实施整治过程中,切实强化党的组织和先锋队伍建设,为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配置“组织硬核”,做到“主动嵌入、有力服务”。推进会后,25个村社党组织和81个两新组织党组织迅速集结骨干力量、党员志愿服务队、群团队伍等强化思想认识,部署整改方案和听取与会代表的整改意见,为全面推动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提供了强劲的红色动力。

图片1.jpg

  强化红色举措,为环境整治“加档提速”。6月11日,25个村(社区)以“党建引领”举行“三治融合•爱国卫生”积分奖励券首发仪式,全域同步推出桐乡市首批三治融合 爱国卫生积分管理,共发放150万元“三治融合”券。漕泾村48名党员担任“红色路长”,挑起村庄环境卫生整治的重担,并带动三小组长、志愿者共同加入,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截止目前队伍已壮大至100多名,他们全力做好全域秀美的参与者、推动者、共享者。3个社区开展板凳上的环境整治你来说、众善村充分发挥新居民党支部作用深化“以新管新”治理新模式,一系列红色举措有力地提升了基层社会治理,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把党的正确政策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全力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

图片3.jpg

  强化担当作为,为环境整治“鼓劲振气”。为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机制,推进在职党员、干部“一编三定”进村社服务工作,区街将开展“万名党员进村社 先锋服务零距离”活动常态化,对301名报到的党员,结合认领岗位实际,分类设置政策宣传岗、环境整治岗、质量监督岗等先锋岗,以更加有力的组织担当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和“三服务”。245个基层党组织充分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在村居和园区环境整治、河道保洁、建设优美庭院等实际行动中发挥先锋作用,营造“人人动手,清洁家园”的社会氛围。

图片4.jpg

  广泛发动“两会三团”

图片5.jpg

  制定《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文明好习惯养成行动方案》,重点推进以“公筷公勺”行动为主的“文明就餐”好习惯养成工程,通过道德评判团、三治平安宣传队等载体开展宣传50多场次,张贴海报1000多张。各村(社区)依靠“两会三团”成员的示范作用与影响力,广泛组织大清扫大清理,深入开展主题各异的爱国卫生宣传活动。如4月底,百福村百事服务团开展大扫除活动,清理卫生死角 46 个,清除陈年垃圾 11 吨。

  创新发行“三治融合”积分券

图片6.jpg

  出台“三治融合”积分办法,针对爱国卫生等中心工作,定制爱国卫生积分奖励券。运用考核积分和申报积分相结合形式,由村(社区)结合实际确定兑换载体,此次首发积分奖励券分为面券、老人理发券、液化气券、粮券、学生餐费券等五大类,申领对象为辖区在籍人员,与居住一年以上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人员。6月11日,25个村(社区)同步、分别举行“三治融合•爱国卫生”积分奖励券首发仪式,共计发放150万元“三治融合”券。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萧山区部分行政区划将调整 14个街道调整为15个街道 余杭塘栖镇:打好三大文化品牌 讲好美丽城镇人文美故事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