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州市芳村镇“志愿活动+有礼督查”,增添美丽城镇“有礼指数”

2020-06-01 21:23: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智涔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胡智涔)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衢州有礼 全民习礼”活动精神,践行全市“八个一”“有礼指数”,齐心协力共创“有礼之城”。衢州市芳村镇水阁亭居委会的红马甲们每天定时到集镇及芳村老街开展“有礼”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带着扫帚、簸箕,一边进行卫生清洁,一边向村民们开展“八个一”的宣传。

65.jpg

  水阁亭居委会主任马懋红也是红马甲的一员,他说:“我们一边做,一边宣传,利用我们志愿者的身份,做一个良好示范,不仅是美化环境,更重要的是希望村民们看到之后能够破除老旧观念,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与此同时,芳村镇另一支志愿者队伍——“最美领跑”志愿服务队,则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芳村所的工作人员一起,走进集镇餐饮店进行“公筷公勺”使用情况的联合督查。“村民们已经有了一些基本意识,在检查中发现很多店家都已经摆上了公筷公勺。”志愿者说道,“我们开展‘礼在春秋’新风尚21天好习惯养成记打卡活动现在也有很多人参与其中。”

  每月一次的联合督查中发现的不文明行为将在当月“有礼黑榜”上予以曝光,从而倒逼各单位企业抓深抓实,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去提醒倡导每一位顾客能够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并将文明之风吹进每一个家庭中。

56.jpg

  下一步,芳村镇将持续开展各类“有礼”志愿活动,通过通过志愿者的带头示范和志愿效益,带动辐射周围群众树立“有礼”观念,让践行“衢州有礼”融入到美丽城镇创建中,村民日常生活中,成为一种新常态。

编辑:张鑫

城镇原创

工程保函替代保证金 浙江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改革落地6月30日起实施 嘉兴七星街道规划“三万亩”公园 美丽城镇建设有颜值有内涵 余杭塘栖镇开发湿地智能度假村 开启美丽城镇康养新模式 常山招贤镇同心聚力聚焦项目攻坚 美丽城镇项目有序推进 铁人三项赛开赛 500余名运动员在千岛湖上演“速度与激情” 别样“六一”生日轰趴 嘉善大云吉祥物“云宝”有了一个新头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