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何家乡紧盯“一镇一方案”的编制落实 确保“美丽城镇”的成功创建

2020-05-29 15:01: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东良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通讯员 张东良)建设“美丽城镇”是促进农村社会经济科学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建设幸福生活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新农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抓手。

图片1.jpg

  常山县何家乡自“美丽城镇”建设行动启动以来,先后多次邀请设计专家走访调研,充分了解何家的产业现状、人文底蕴,旅游资源等,最终确定了以发扬樊莹赵抃清廉忠简文化、发展好食用竹立业、保护好黄冈山绿色经济、做大做强两茶文化和鲜辣鱼文化为根本,以建设“五美”城镇为目标,融合“浙江省风情旅游小镇”为主题的“文旅型”美丽城镇发展方向。在充分发挥“一镇一方案”的引领作用的同时,认真做好规划编制、方案落地实施、大抓项目落地,确保“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的成功创建。

图片2.jpg

  为做优做实“一镇一方案”编制,何家乡特邀浙江美院设计院的专家,围绕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创建标准,进一步梳理短板,结合自身特色,加快推进创建工作。

  在一镇一方案编制前,专家们认真研究了何家乡美丽城镇建设情况,听取了关于钱塘江“一江两岸”“宋诗之河”诗画风光带、黄冈山景区和长风美丽乡村景观建设情况的介绍;实地察看了“绣溪古街”“尚书牌坊”“万寿寺”及食用竹基地。深入探讨发掘资源,在提出重大建设项目、主导产业培育、风貌管控指引等方面慎重细致,力求既有可操作性又具有导向作用,真正实现“一镇一特色”。通过三年美丽城镇提升行动,乡村美丽、百姓富裕的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型城镇将从蓝图愿景走向现实生活。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蓝莓产业助民增收 杭州余杭街道农文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 嘉兴举行美丽城镇智慧管家建设培训会 让城镇更“聪明” 绍兴王坛镇:挖掘田园生活特色 留住美丽乡愁 余杭瓶窑镇美丽城镇创建全面发力 奏响生活美乐章 余杭塘栖镇:塘栖路以东征迁工作完成 为美丽城镇创建拓宽发展空间 推进长三角异地查档、应用掌上执法…… 2020年浙江档案工作要干好这些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