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龙游县小南海镇实现山海协作激活美丽城镇发展新动力

2020-05-29 15:00: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钧良 詹倩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通讯员 方钧良 詹倩)仅一年的时间,龙游县小南海镇团石片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美丽风景的背后,离不开前期村民对工作的支持——他们主动拆除了一批影响村容村貌的附属用房。

图片5.jpg

  风景好了,但许多村民的实际需求摆在眼前,团石村是小南海镇主要柑橘种植区,全村年均柑橘产量在150万公斤左右。缺少了部分附房,一大半的橘子该往哪堆?对此,小南海镇利用镇海——龙游“山海协作”工程援建资金,启动了团石柑橘储存交易中心建设。

  这几天,烈日下的团石柑橘储存交易中心工程现场,几名施工人员正在麻利地搭建框架,虽然距离正式完工还有一段日子,但基本雏形已呼之欲出。

  “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宁波镇海挂职干部、龙游经济技术协作中心副主任陈誉天介绍,该工程总占地面积4451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达2456平方米,届时可满足200多万斤柑橘的堆放储存,这样一来,团石村大部分橘农的橘子都有了容身之地。

图片6.jpg

  陈誉天的这番话让团石村村民方秀平相当期待,她是村里的种橘大户,橘林面积有13亩左右,每年产量在2.8万公斤左右。从2018年开始,由于家里影响村容村貌的附房被拆除,橘子堆放成了最大难题。为了解决实际困难,方秀平专门到外面租了房子,一个月280元一间,这才勉强缓解。方秀平笑说,到了今年下半年橘子采摘季,她再也不用发愁了,因为村里提供了现成仓库。“等房子弄好了,我肯定最早报名入驻。”

  团石村是龙游着力打造的“衢江诗画风光带”乡村振兴示范带的核心片区,也是小南海美丽城镇建设的主战场。小南海镇相关负责人说,借助镇海—龙游“山海协作”的东风,团石村朝着打造乡村振兴建设示范点的方向又迈进了一步,两地的真诚合作,让村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民生福祉,获得感和满足感也在不断提升。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蓝莓产业助民增收 杭州余杭街道农文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 嘉兴举行美丽城镇智慧管家建设培训会 让城镇更“聪明” 绍兴王坛镇:挖掘田园生活特色 留住美丽乡愁 余杭瓶窑镇美丽城镇创建全面发力 奏响生活美乐章 余杭塘栖镇:塘栖路以东征迁工作完成 为美丽城镇创建拓宽发展空间 推进长三角异地查档、应用掌上执法…… 2020年浙江档案工作要干好这些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