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三墩镇数字驾驶舱 助力百日集中攻坚行动

2020-05-28 21:50: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忠萍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通讯员 高忠萍)为更好地完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杭州三墩镇依托数字驾驶舱智慧平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构建以城市环境综合治理为应用场景的“事件采集、快速响应、联合处置、科学分析”的全周期管理响应机制,并将三墩划为六大防区,12个网格,点对点处理事件。

  网格化实时管理,进度一目了然

图片24.jpg

  每名网格执法人员配备手持终端、对讲机及行动交通工具,通过手持终端把自己网格内发现需整改的具体点位和整改事件通过照片和定位的形式上传驾驶舱,驾驶舱根据不同事件情况,派发给网格内相应人员进行及时处置和整改,并对处置、整改事件进行实时跟踪和反馈,事件整改进度一目了然、形成闭环。

  强大数据支撑,派件精准高效

  驾驶舱智慧平台整合交警、城管、工商等执法部门的数据资源,依托其强大的数据分析技术,能更直观、有针对性、侧重性、高效性的派遣相关人员进行及时事件处理,大大降低了人员的精力损耗,减少了处理事件的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图片25.jpg

  公众号数据接入,便民广泛参与

  为更好、更全面、更广泛地提升三墩城市环境整治力度,监督不文明现象,三墩镇政府将“三墩发布”公众号上开辟的“随手拍”模块和数据接入驾驶舱智慧平台,搭建起便利、快捷、直接的信息收集平台。人们只需动动手指,拍照上传就能轻松参与到环境提升的行动中来,为三墩更美的明天出一份力。

  截止至5月27日,三墩镇依托数字驾驶舱智慧平台自查自纠,已上报各类问题6135件,已整改完成6009件,还有126件正在积极协调整改中,效率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环境整治的工作任重而道远,短短两周时间,三墩的环境已得到较大改善,相信在数字驾驶舱智慧平台的协助下,三墩的环境整治一定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嘉兴举行美丽城镇智慧管家建设培训会 让城镇更“聪明” 绍兴王坛镇:挖掘田园生活特色 留住美丽乡愁 余杭瓶窑镇美丽城镇创建全面发力 奏响生活美乐章 余杭塘栖镇:塘栖路以东征迁工作完成 为美丽城镇创建拓宽发展空间 推进长三角异地查档、应用掌上执法…… 2020年浙江档案工作要干好这些事 余杭塘栖镇:有机结合美丽城镇创建与创国卫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