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绍兴孙端街道打造“农业+”美丽城镇样板

2020-05-21 19:40: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孙 马莉

微信图片_20200521173212.jpg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冯孙 马莉)创建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是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真抓实干意求精,擦亮特色显品牌,绍兴越城区孙端街道美丽城镇建设坚持以特色农业为主导,人文乡情为动力,彰显自身“农业+”的优势,进一步增强综合承载力、辐射带动力和城镇向心力,下好城乡深度融合“一盘棋”,绘就美丽城镇的孙端画卷。

  深化定位,精致规划

  按照“农业特色型”的目标,孙端街道进一步深化和细化美丽城镇定位,将打造以特色农业为主导的农业大花园和以人文乡情为动力的鲁迅外婆家,进而明确“一核、一线、一廊、四片”的创建思路,即以建成区为综合服务核心,打造串珠成链的风情游线和滨水景观廊道,形成农业示范片、农旅融合片、生态休闲片、文化旅游片相结合的以点串线、连线成面的发展格局。

微信图片_20200521192745.jpg

  作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的创建对象,根据“五美”要求和“十个一”标志性基本要求,街道精致规划,编制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可行性行动方案。目前已完成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编制工作,并被评为市级优秀方案。

  明确责任,全程督查

  根据美丽城镇建设目标任务,目前街道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双组长、其他班子领导为成员的美丽城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与12个专项工作组,包括规划建设组、农业特色组、工业商贸组、环境管理组、文教卫旅游组、新农村建设组、宣传报道组、综合治理组、民政服务组、资料汇编组、满意度测评组和督查推进组。

  领导小组统筹安排,明确专人、专组、专项、专责的工作思路,压实责任,形成倒逼机制,确保各工作组齐头并进。建立工作例会制度、项目进度周报制度、奖优罚劣的奖惩机制等,全程督查,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落地实施,强力推动

  按照补齐短板、突出农业特色的原则,孙端街道将已基本确定的项目库高精准分解为23个环境美建设项目、11个生活美建设项目、5个产业美建设项目、8个人文美建设项目和4个治理美建设项目,共51个建设项目,分步骤、分阶段从容助力美丽城镇项目落实到位。

  据了解,街道总投资额为36913万元,其中2020年计划投资额为25640万元。截至4月底,已有22个项目开工建设中,项目开工率为43%;已完成投资额8434万元,高比例完成当年投资额的32.89%。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以城镇配套建设反哺工业发展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易腐垃圾不出村!喂鸡、还田、沤花肥......建德航头彭家村有一套 余杭仓前街道:全域治理“百日攻坚” 加速美丽城镇创建能级提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创建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是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绍兴越城区孙端街道美丽城镇建设坚持以特色农业为主导,人文乡情为动力,彰显自身农业+的优势,进一步增强综合承载力、辐射带动力和城镇向心力,下好城乡深度融合一盘棋,绘就美丽城镇的孙端画卷。按照农业特色型的目标,孙端街道进一步深化和细化美丽城镇定位,将打造以特色农业为主导的农业大花园和以人文乡情为动力的鲁迅外婆家,进而明确一核、一线、一廊、四片的创建思路,即以建成区为综合服务核心,打造串珠成链的风情游线和滨水景观廊道。已完成投资额8434万元,高比例完成当年投资额的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