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山峡口镇商户自管会探索美丽城镇长效管控新模式

2020-05-21 14:42: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詹誉 卫忠 付锐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詹誉 卫忠 付锐)“这个流动红旗是自管会对我做好店面门前卫生的肯定,以后我会继续保持,争取让这红旗一直挂在我家。”江山峡口镇新城灯饰店徐老板说完后高高兴兴地把红旗挂在了店里的醒目位置,除了做生意,徐老板还要打扫周边卫生,劝阻乱停车、乱摆放等不良行为。

图片1.jpg

  美丽城镇长效治理关键在“管”,为了全面提升美丽城镇管理水平、解决镇区范围内商户门前牌乱竖、摊乱摆、线乱拉等问题,凝聚美丽城镇长效管理合力,峡口镇政府联合市场监管局峡口分局成立商户自我管理委员会,评选出一批素质好、威望高的商户代表组成委员会成员,每月定期进行优秀商户评比,被评选为“优秀商户”不仅能得到镇政府提供的一份小礼品,还能得到“流动红旗”,而且在年初广告位竞拍时享有优先权。此项措施的出台,实现了沿街商户从“被管理者”到“管理者”的角色转变,商户参与热情更高、自觉性更强。

图片2.jpg

商户自管会成员整治城镇秩序

  同时峡口镇结合商户自我管理平台,创新性采用“1+5”管理模式,建立健全工作体制,制定《峡口镇镇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制度》,是衢州地区第一个通过人代会确立的环境卫生管理制度;整合多方力量,通过城管中队的日常监管队伍、商户自我管理委员会、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科技管理平台(智慧集镇、数字城管)和中航环卫公司专业化保洁队伍,将美丽城镇长效治理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加快形成全民共建、全民共治、全民共享的美丽城镇良好氛围。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以城镇配套建设反哺工业发展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易腐垃圾不出村!喂鸡、还田、沤花肥......建德航头彭家村有一套 余杭仓前街道:全域治理“百日攻坚” 加速美丽城镇创建能级提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个流动红旗是自管会对我做好店面门前卫生的肯定,以后我会继续保持,争取让这红旗一直挂在我家。江山峡口镇新城灯饰店徐老板说完后高高兴兴地把红旗挂在了店里的醒目位置,除了做生意,徐老板还要打扫周边卫生,劝阻乱停车、乱摆放等不良行为。整合多方力量,通过城管中队的日常监管队伍、商户自我管理委员会、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科技管理平台和中航环卫公司专业化保洁队伍,将美丽城镇长效治理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加快形成全民共建、全民共治、全民共享的美丽城镇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