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省美丽城镇办常务副主任张奕赴台州市调研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2020-05-18 15:51: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学成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蒋学成)5月14日—15日,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省美丽城镇办常务副主任张奕赴台州市调研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台州市政协副主席、仙居县委书记林虹,台州市建设局局长、市美丽城镇办主任王加潮,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台州市建设局副局长、市美丽城镇办常务副主任刘建军等陪同。

1.jpg

  在白塔镇,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走访了白塔镇小镇客厅(神仙居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二期和登云国际康养中心(spa)项目建设现场。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仔细听介绍、问进度,详细了解美丽城镇建设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白塔镇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奕副厅长在调研中强调美丽城镇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因地制宜,该镇要充分发挥优异人文自然资源优势,创新服务管理,注重共享理念;要以“五美”和“十个一”为抓手,在项目建设上明确方向、突出重点、集中力量、补齐短板;要善假于物,做好区域统筹、资源统筹、产业统筹、工作统筹。

1.jpg

  该镇以创建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样板为目标,定位“山水为基、绿道为脉,打造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以神仙居5A景区、神仙氧吧小镇汇集产业、文化活力,以“白塔1拾1”“YES,街”等项目,培育新业态,打造镇区商贸文旅休闲产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目前,全镇共有项目33个,正在施工项目20个,包括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仙逅文旅小站、丰安生物健康疗养中心等项目正在加紧推动,项目开工率为60.61%。

2.jpg

  在楚门镇,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楚门镇湖滨核心生活圈、天宜社会工作服务社、文玲书院、玉环湖生态绿道、玉环家创综合体、玉环时尚家居小镇,并听取了该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的汇报。

  张奕副厅长要求,要加强在打造生态宜居环境上多动脑筋,在挖掘传统文化内涵上多想办法,在推动主导产业转型上多下功夫,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上多做努力,对标对表、主动作为,高标准落实“五美”要求,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把楚门镇建设成为展示新时代美丽城镇的“窗口”。

  该镇以创建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样板为目标,定位为“千年古镇 梦里水乡 湾区家园 智创门户”,注重建设一个核心区,打造三个特色圈,擦亮三张金名片,通过美丽城镇建设,打造城乡共建共治共享、深度融合的特色乡镇。目前,全镇共有项目32个,正在施工项目19个,包括湖滨核心区块、楚门文创街区等项目正在加紧推进,项目开工率为59.38%。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总投资31亿元 嘉兴凤桥镇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挖掘特色提升“内在气质” 吴兴区按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键” 倡导“菜单式全装修” 样板房要保留到交付后6个月 浙江全装修政策新补充来了 “这可是长在花园里的大米!”萧山戴村镇副镇长为优质农产品带货 戴村“云上山地马拉松”开跑 走进原生态风光的郊野小镇 云上山地马拉松,萧山戴村开跑!“哪吒”都来了,你来不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月14日—15日,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省美丽城镇办常务副主任张奕赴台州市调研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台州市政协副主席、仙居县委书记林虹,台州市建设局局长、市美丽城镇办主任王加潮,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台州市建设局副局长、市美丽城镇办常务副主任刘建军等陪同。该镇以创建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样板为目标,定位为千年古镇梦里水乡湾区家园智创门户,注重建设一个核心区,打造三个特色圈,擦亮三张金名片,通过美丽城镇建设,打造城乡共建共治共享、深度融合的特色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