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昌化:开展联合执法 助力“无违建”示范村创建

2020-05-18 15:59: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耀南

微信图片_20200518141644.jpg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童耀南)近日,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02省道昌化段一处分外热闹,石铺村党支部书记王荣高紧锁多日的眉头也随着一处房屋的拆除渐渐舒展开来。“本次违章手表螺钉加工小作坊已经存在多年,我们一直在上门做工作想着能尽早拆除掉。现在镇里对村落景区和小微企业的违建非常重视,联村领导和驻村干部也花了许多功夫去协助村里做好这项工作,此次村里终于将这个房子给拆除了,我心里的石头也就落地了。”王书记笑着说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助力昌化镇美丽城镇颜值提升,促进村落景区和无违建示范村创建更上一层楼。四月以来,昌化镇“三改一拆”办联合国土、城管等部门,对辖区内各村一主多附、一户多宅等违章建筑开展集中整治拆改工作。

  “根据区‘三改一拆’办文件精神以及前期与村两委的沟通交流,我们进一步明确了违建区域的点位和范围,及时下发交办任务清单和完成的时限,督促各村加快工作进程,确保拆违工作的强势推进。同时我们也联合联村领导和驻村干部,与村两委一起认真梳理好各项矛盾纠纷与困点难点,上门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确保违拆工作顺利的进行。”镇“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攻坚行动通过镇村两级的工作部署,推动拆违任务的层层落实。各村也开足马力,对照交办清单,核实一处,拆除一处,销号一处,力争在任务时限前“清零”清单。

微信图片_20200518141647.jpg

  在此拆违热潮中,石铺村、朱穴村、虞溪村三个村在镇“三改一拆”办和驻村组指导下,首次采用“三色管理法”对村里所有的农户进行全面摸排走访并集中研究商讨拆违方案,以最铁的决心、最硬的举措、最强的作风,全力推进“无违建”示范村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

  今年以来,昌化镇围绕“无违建”示范村全覆盖目标,理顺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累计拆除一户多宅、一户多附共计427处,拆除面积达30209平方米,为五月份的“无违建”示范村创建工作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更为村落景区的创建提振了信心。“接下来,昌化镇将继续以‘三色管理’法为抓手,健全工作体系,优化拆整方案,推出‘进档’机制,造浓工作氛围,争取六月完成联盟村、朱白村、九龙村‘无违建’示范村创建工作。”昌化镇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总投资31亿元 嘉兴凤桥镇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挖掘特色提升“内在气质” 吴兴区按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键” 倡导“菜单式全装修” 样板房要保留到交付后6个月 浙江全装修政策新补充来了 “这可是长在花园里的大米!”萧山戴村镇副镇长为优质农产品带货 戴村“云上山地马拉松”开跑 走进原生态风光的郊野小镇 云上山地马拉松,萧山戴村开跑!“哪吒”都来了,你来不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02省道昌化段一处分外热闹,石铺村党支部书记王荣高紧锁多日的眉头也随着一处房屋的拆除渐渐舒展开来。本次违章手表螺钉加工小作坊已经存在多年,我们一直在上门做工作想着能尽早拆除掉。现在镇里对村落景区和小微企业的违建非常重视,联村领导和驻村干部也花了许多功夫去协助村里做好这项工作,此次村里终于将这个房子给拆除了,我心里的石头也就落地了。今年以来,昌化镇围绕无违建示范村全覆盖目标,理顺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累计拆除一户多宅、一户多附共计427处,拆除面积达30209平方米,为五月份的无违建示范村创建工作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更为村落景区的创建提振了信心。昌化镇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