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丽水市美丽城镇办召开主任会议 共话美丽城镇发展之路

2020-04-29 19:05: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爱丽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通讯员 刘爱丽)4月28日,丽水市美丽城镇办主任会议在丽水召开,各县(市、区)美镇办负责人、综合组组长,市美镇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建设局副局长、市美镇办常务副主任季高峰参加会议并部署下步工作。

  各县(市、区)美镇办负责人在会上就各地工作进度、专班组建情况、实施文案、项目建设、资金保障等工作和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进行汇报。

  综合协调组、政策指导组、督查评价组、技术服务组、宣传发动组就各地工作进展情况与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进行分析研判,要求各县(市、区)要重视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要全面建立专班化实体化工作运行机制;要做好小城镇遗留项目的扫尾工作;要继续优化、完善县域行动方案,要做好样板行动方案编制工作;要梳理汇总好各项目清单,并按省里明确的时间节点进行报送;要抓好资金保障政策;要做好横向部门对接,充分利用好部门项目资金;要抓好宣传引导工作,营造浓厚氛围等多项工作。

  会上,季高峰指出丽水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目前存在氛围不够、力度不够、总体进度偏慢等问题,各地要切实增强美丽城镇建设的紧迫感、使命感,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抓实抓好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并强调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从理念上要处理好“面子”与“里子”的关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努力建设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的“五美”城镇的总体要求,着力完善美丽城镇“十个一”标配,落实重点任务,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二是要从目标上要处理好“三年”与“当年”的关系,2020年全面启动美丽城镇建设,分三年验收全市147个乡镇(街道),其中39个乡镇(街道)创建美丽城镇样板镇,108个乡镇(街道)达到美丽城镇基本要求,要加快整体推进节奏,搭建好“比、学、赶、超”机制。

  三是要从工作要求上要处理好对上和对下的关系。要及时对标对表完成省美丽城镇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做好传达上级精神,精准指导下级。

  四是从机制上处理好“牵头责任”与“共同发力”关系,要全面建立专班化实体化工作运行机制,各县(市、区)美丽城镇办要做好牵头的工作,其他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合作,指导督促乡镇全力推进配合各项业务工作,齐心协力的抓好城镇建设,形成了共建共享。

  五是从类型上要处理好样版乡镇与一般乡镇的关系,要重点处理好共性和个性指标,要及时进行修改完善县域行动方案和“一镇一策”的编制工作。

  六是要从规划上处理好发展目标与空间落地的关系,要充分挖掘当地特色文化,引导城镇居民积级参与,形成共享共治的良好氛围。

  七是要从建设上处理好个性与共性关系,要结合丽水特色特点,处理好城镇化和组乡村振兴的关系,充分挖掘提炼美丽城镇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建设具有丽水地域特色的美丽城镇。

  八是要从保障上处理好“自身造血”与“部门联动”关系,整合各相关部门,加强部门联动,为美丽城镇的长远发展提供支撑。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五一”小长假,哪个时段最堵?哪些景区热门? 绍兴杨汛桥街道启动机关年青干部“新竹计划” 体验阅读之乐 万鸟园书院里的读书日主题活动 常山新昌乡:打造美丽城镇的“三板斧” 杭州余杭区: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 用生态绿道扮靓美丽城镇 “书香台州”全民阅读节:当乡村携手文化 当阅读遇上科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月28日,丽水市美丽城镇办主任会议在丽水召开,各县(市、区)美镇办负责人、综合组组长,市美镇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建设局副局长、市美镇办常务副主任季高峰参加会议并部署下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