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正邪善恶就在须臾 丽水庆元一犯罪嫌疑人主动捐赠8000个口罩

2020-02-21 09:36:00  来源:庆元县人民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00106113847.jpg

  “疫情严重,我也想尽自己一点力量捐一些口罩……”近日,丽水庆元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收到了一名犯罪嫌疑人寄来的四箱共计8000个口罩。

  2019年年底,庆元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在审理一起诈骗案过程中,考虑到犯罪嫌疑人郑某系初犯、从犯、社会危害性较小,遂多次对其进行释法说理,教育感化,最后郑某表示自愿认罪,并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微信图片_20200106113830.jpg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之后,检察官通过网络再次与在取保候审期间的郑某取得联系,向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提醒其少出门、戴口罩,注意防范……郑某得知庆元疫情严峻,口罩等医疗物资紧缺,便主动联系检察官表示自己愿意捐赠一批医用口罩用于庆元疫情防控。

  辗转多地,口罩终于抵达庆元,在接到货的当天,检察官就将这批由郑某捐赠的口罩以其个人名义捐赠给了物资最紧张的县人民医院。“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这批口罩真是雪中送炭,缓解了我们医院目前医疗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衷心感谢爱心人士的捐赠……”受捐的医院负责人在接收完物资后表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